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原装进口+全时四驱,跟凯美瑞一样难开坏,卖19.5w却无人识

2020年05月09日 09:38:04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中级轿车细分市场中,马自达阿特兹经常被认为是东瀛宝马,但阿特兹真的就是东瀛宝马吗?在我看来并不是,阿特兹现在能够被称为东瀛宝马,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老马6"弯道之王"的美誉,而阿特兹目前主打的却是家用,而操控方面仅能算是好开。至于东瀛宝马的称号,在我看来它算不上名副其实。而中级轿车中,真正意义上能够被称为是东瀛宝马的,斯巴鲁力狮或许比阿特兹更有实力。

国内市场的日系品牌中,斯巴鲁马自达更小众,一方面由于斯巴鲁全系均采用进口方式入华,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丰田本田日产在华的统治力太强,所以导致真正懂斯巴鲁的人很少。但实际上与马自达曾引以为傲的转子发动机技术一样,斯巴鲁也有着自己的核心技术——与保时捷齐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当然,水平对置发动机同样被应用在斯巴鲁力狮身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台真正的东瀛宝马,原装进口+全时四驱卖19.5万,还跟凯美瑞一样难开坏。

原装进口的斯巴鲁力狮,由于整车组装在本土生产线完成,且目前斯巴鲁的部分股份被掌握在丰田手中,因此两家车企也会进行技术互通。因此在对待造车这件事情上,斯巴鲁有着与丰田一样优秀的"匠人"精神。而这种精神也直接赋予了力狮出色的整车做工和品质表现,正是基于此,我才敢说斯巴鲁力狮乃是跟丰田凯美瑞一样难开坏。

力狮除开品质是和凯美瑞一样出色之外,在对待外观设计方面,两车也有着相似之处。凯美瑞多年留给人们的印象就是中庸二字,斯巴鲁力狮也一样,与同级阿特兹、雅阁、天籁等车型相比,形容力狮我只能用精致、经典等词语。因为从大多数国人的审美来看,斯巴鲁确实算不上出彩。

但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却是万里挑一,好在斯巴鲁就是那万里挑一的车型。与阿特兹分别具有2.0L、2.5L动力可选不同,力狮全系车型均是搭载2.5L发动机,并与CVT无级变速箱匹配,标配全时四驱系统。虽然这台发动机具有的175马力、235牛米不及阿特兹搭载的2.5L发动机,具有的192马力、252牛米出色,但它的核心竞争力却不在此。

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与普通发动机有所不同,独特的布局方式赋予其出色的低重心,造就汽车更佳的抓地力和平稳性。一款汽车要想获得更好的操控性能,低重心自然必不可少。在此基础上,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结合斯巴鲁同样著称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赋予了斯巴鲁力狮出色的操控性能。因此,在我看来东瀛宝马的称号也该由它来担当。

当然,由于是进口车型,斯巴鲁力狮在空间方面还是不及国内主流B级车出色。该车具有的车身三围4815x1840x1500mm,轴距2750mm,与B级销冠本田雅阁具有的车身三围4893x1862x1449mm,轴距2830mm相比,显然要逊色些许,所以斯巴鲁力狮的内部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算不上宽裕。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力狮是一款原装进口且标配全时四驱的B级车,起步价也是20.48万,但在笔者所在的地区力狮终端还是有着一定的优惠。起步价格降到了比阿特兹2.5L车型(19.98万)更低的19.5万,因此该车除开是一款品质、操控俱佳的东瀛宝马,而且还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进口B级车。

总而言之,从我以上的描述相信各位车友也能看出,的的确确斯巴鲁力狮有着不俗的综合实力。尽管该车造型确实略显中庸,空间方面也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但优秀的整车质量,以及出众的操控技术,却能够弥补该车其余方面的不足。由此可见,斯巴鲁力狮若能实现国产,说不定还会威胁到雅阁、凯美瑞的地位也未尝可知,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