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丁达尔实验,长安汽车有如此底气,难道用了什么黑科技

2020年05月09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说到汽车空调滤芯,它等同于车辆的口罩。当外界空气经过它再进入到车厢,那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被过滤掉。但是,不是所有的滤芯都能达到N95口罩的防护级别,譬如我们最常见的PM2.5滤芯,在面对病毒或者微小颗粒物时,就起不了作用。对此,长安汽车研发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就很好的解决了问题。那么,PM0.1滤芯有何不同之处,长安汽车用丁达尔实验为我们解开了谜团。

什么是丁达尔效应?

相信很多朋友会问了,什么是丁达尔实验呢?它和PM0.1滤芯又有什么关联呢?首先,我们要搞清楚的是丁达尔效应,严谨点说,它指的是当光束穿透胶体时,从射入光的垂直方向可以看到一条光亮的通道。譬如在夜晚,我们能够清楚看到车辆灯光形成的光束,这就是丁达尔现象。而我们之所以能够看到这些光束,是因为空气中有灰尘以及PM2.5微小颗粒。

简单说,空气中PM2.5微小颗粒和灰尘越多,丁达尔现象就越为明显(我们看到的光束会越明显)。反之,如果空气质量越好,则丁达尔现象就越不明显,甚至不会出现。

长安PM0.1滤芯,能让丁达尔现象消失吗?

说到这,相信大家已经搞清楚了这次丁达尔实验的目的。本次实验大概是这样进行的,在一个空气质量不佳(充满烟尘)的房间里,设置了若干的光束,在关闭灯光的情况下,可以明显看到这些绿色光束。在现场,一辆配备了PM0.1滤芯的长安CS75 PLUS,在关闭所有车窗的情况下(打开外循环,并且开启车内空气净化功能),低速行驶在这个房间内。

有趣的是,车厢内的绿色光束消失了,而车厢外的光束依然还在。这就很好的说明了,经过PM0.1滤芯过滤后的空气,变得非常干净了。要知道,只有纯净的空气环境才能让丁达尔现象消失。

什么是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

前面我们提到的PM0.1滤芯,准确讲,应该叫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其具备隔离、过滤和净化三大防护功能。而要想实现功能最大化,则需要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和等离子发生器、自定义新风系统组成汽车智能健康系统。有了这套系统,可以使整车达到N95口罩的防护级别。

其中,对防护起到关键作用的要属PM0.1滤芯了。其包括了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在三层滤网的防护下,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这是远高于PM2.5滤芯的。

阿川评车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大家对汽车车内空气健康保护越来越重视。就目前来看,市面上大多数车型仅仅配备的是PM2.5滤芯,甚至是防护级别低于PM2.5滤芯。面对复杂的外界空气环境,这不利于车内乘员的健康。而长安汽车所打造的“绿色生态健康舱”,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这一队伍当中,而PM0.1滤芯也有望成为汽车的一项标配,就如同安全带一样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