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中大型SUV!全新探险者正式国产,6月上市

2020年05月11日 09:27:06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4月8日,全新长安福特探界者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国内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其也将成为长安福特在国内的旗舰SUV车型。据了解,新车将会在6月中旬正式上市销售,至于预售价格,目前没有公布。

现款进口探险者

作为一款有30年历史的中大型SUV,探险者一直都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只不过高达40万的起售价格,注定它不是个走量的SUV。全新一代探险者早在2019年1月,在海外正式发布了,如今正式引进国产,会长大胆猜测国产后的探险者,起售价会在30万出头,剑指途昂、昂科旗等主流中型SUV。新车源自CD6纵置后驱平台,你没听错,就是林肯飞行家共享平台,在外观、内饰及整车的调校上,都有焕然一新的展现。

全新国产探险者

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出来,全新探险者和上代车型相比,线条会更加硬朗一些。而且,国产版车型在外观细节上,相比海外版还做出了多项调整。比如说,国产版车型在中网面积上比海外版更宽更大,而且在中网样式上也有差别,海外版的鳞片式中网设计,来到国内换成了点阵式,至于哪个更好看,见仁见智。

新一代车型的侧面保留了很多经典元素,比如A柱、B柱、D柱采用黑色隐藏处理,而C柱则依旧与车身同色,整个侧面辨识度很高,离远看也很容易辨别出这是一台探险者。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在三围尺寸上全面超越途昂、昂科旗,全新探险者提供2+2+2/2+3+2两种座椅布局。

来到车尾,探险者的造型相对简洁很多,中央采用了一块叫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其上刻有Explorer英文字符。值得一提的是,海外提供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而国产版则采用两边共两出的布局,我觉得这样的设定更符合车型本身定位。

来到内饰,探险者毫无意外地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表现简洁。只是,这12.8英寸的中控台大屏幕也太抢眼了吧?不禁让我怀疑,是不是国产特供版屏幕,毕竟福特就没少干这种事,网上一搜果然如此,海外版内饰屏幕尺寸就协调一些,与整套内饰更搭调。内饰一向都不是福特的强项,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用料,都给人实用至上,而豪华感欠缺的感觉,同级别最有豪华感的内饰,还是要数昂科旗。

动力方面,全新国产探险者预计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部分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参数是个亮点,档位数放在今天也是满配的水平,这套动力总成能代表福特最新的技术水准,期待它的驾驶表现。

写到最后

之前福特锐际的上市,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惊喜,2.0T+8AT再配个四驱,起售价不到19万元,在同级别中非常具有性价比的存在。相比于上一代进口探险者40+万的起售价格,国产探险者的起售价格,会不会和锐际那样给我们一个惊喜呢?如果起步价能控制在30万出头,那真的就很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