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5.8L,9万可品的“正宗德味SUV”,GT版更攒劲,为何卖不动?

2020年05月11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内的汽车市场起步较晚,所以广大消费者都比较信赖造车历史久的合资品牌。

有着资深造车水平的德系品牌,由于进入国内市场比较早,所以深受国人信赖。

在老一辈人的眼中,德系车似乎就是“工艺精湛”的代名词。 不夸张的说,很多家庭在购车过程中都会首选德系车。

近年以来,国内的德系品牌逐步增加。 斯柯达自从被收购之后起,也被冠以“德系品质”,其旗下车型更是被冠以“德系车”的名号。 斯柯达柯米克自推出以来,就被广大网友们称为“最有性价比的德系SUV”。

那么,真的是这样吗?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斯柯达柯米克的厂商指导价为8.99-12.59万,分别普通版和GT版。 单从价格上来看的话,的确有着很高的性价比,毕竟不足9万起售的德系SUV在整个汽车市场中几乎找不到。

柯米克的优势就在于虽然价格低,但是颜值并不低。 整车仍然采用了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带来了较强的冲击力,多边形的镀铬装饰条点缀出了几分年轻感,而下侧大面积的网状格栅则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来到侧身,GT版和普通版本的设计有所差别。 大体上的轮廓基本相同,都采用的是双五幅式双色轮毂和贯穿式腰线,但GT版的D柱采用了粗壮的镀铬条进行装饰,在细节中点缀出了豪华感。

尾部方面,GT版和普通版本的设计也几乎无差别。 贯穿式的线条勾勒出了层次感,字母LOGO的标识则在无形中增加了逼格。

内饰方面,柯米克则延续了以往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走进车内,能够感受到浓郁的“德系风”,虽然设计比较简单,但是却有种大气的视觉感。中部的贯穿式银色装饰板大概是车内唯一的亮点,使车内看起来不是那么单调。

根据官方数据可知,GT版长宽高分别为4409*1781*1606mm(4390*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 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是其车身尺寸基本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水准。 由此可见,斯柯达柯米克的“高配低价”体现的淋漓尽致。

如此看来,斯柯达柯米克是一台性价比很高的德系SUV。 可是,相关数据显示柯米克近几年的销量都比较一般。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德系车开始在中国市场走下坡路?

1.5L的主流动力大概是整车最受吐槽的地方,峰值扭矩可达82kw,峰值扭矩可达145N·m。 单从数据上来看的话,这样一台发动机用在一台1.3吨重的SUV身上确实有些“力不从心”。 此外,官方数据也显示,1.5L自动挡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需要14秒。

这样的成绩,在当今这个时代,几乎可以用“稀有”来形容。 好在油耗表现还算不错,官方数据显示,部分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

其次,斯柯达的品牌认可度比较差。 虽然身后有大众“撑腰”,但是其保值率仍和国产车有着不相上下的水平。 如果后期出手的话,贬值相对比较多。

看到这里,相信你对斯柯达柯米克也有了深度了解。 如果只有10万出头的预算,换做是你,会考虑这台柯米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