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iC5上市:最大续航530km 补贴后售价为14.99-17.59万

2020年05月11日 15:3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及配套设施的逐渐成熟,纯电动车型也开始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就目前来说,纯电动车型的主要方向还是空间足、续航长以及舒适感足;但对于操控性这一重要指标上则鲜有上心者。在这一市场缺口下,江淮汽车快速响应,将旗下操控性原本就不错的嘉悦A5进行电动化适配,打造出一辆既满足长距离出行需求,又保证了操控性的A级纯电轿车——江淮iC5。

今日,江淮iC5正式上市,本次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9-17.59万元。详细车型售价,请看下表:

对于江淮iC5这款车,从外观上就能够看得出来它与燃油车型江淮嘉悦A5的关系;没错,这是一辆与江淮嘉悦A5一样基于油电共平台432平台打造的产品。由于目前未能实际体验,尚未知晓江淮iC5的乘坐空间会有多大的变化,地台高度是否让人感觉到不适;但能够确定的是,江淮iC5将因为电池排布使车身重心下降的原因,让原本表现就已经不错的操控性更上一层楼。

在外观部分,江淮iC5的设计基于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丹尼尔,前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设计师)主导设计。富有攻击力的LED大灯组以及左右两侧雾灯区域的造型都很好地突出了iC5的运动基调;因为纯电车型不需要进风口以及需要降低风阻的原因,前脸被设计成了封闭样式,除了中间充电插口稍微有些突兀以外,整体视觉感受还是比较优秀的。

另外,江淮iC5还要一个非常有亮点的设计,那就是它采用了时下非常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悬浮式车顶+溜背的设计;最令人叫绝的是,江淮iC5还是一辆掀背轿车,不仅实用性出色,视觉冲击力也是很强的。

新车内饰的设计与江淮嘉悦A5如出一辙,熟悉的T型中控设计、尺寸巨大的中控屏幕都在iC5上出现了;略微不同的是,iC5因为是纯电车型,所以换挡区域由原本的排挡式设计升级为了旋钮式机构。总的来说,iC5的这套内饰设计还是比较不错的。

在动力部分,江淮iC5搭载了一台峰值扭矩340N.m、峰值功率142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6s。值得一提的是,江淮iC5继续保持了江淮嘉悦A5的优秀底盘配备,成为同级中罕有搭载后独立悬挂的车型;此外,新车还搭载了热泵空调,让车主在寒冷环境下也能放心打开暖风而不会过分损失续航里程。

在续航方面,江淮iC5有两个容量的电池组,除了最入门版车型豪华出行版搭载的容量为54.8kWh外,其余车型都装备了容量为64.5kWh的锂离子电池组。从官方的数据来看,豪华出行版车型续航里程为450公里(NEDC标准)、其余车型续航里程为530公里(NEDC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