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浪”强势来袭 全新一代K3与雷凌谁更能打动90后?

2020年05月11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随着《新世界》歌声落下,华晨宇举起歌王的奖杯,成为“歌手”系列第一位90后歌王……

十几天之后,易烊千玺,凭借着《少年的你》中的小北一角色,在香港金像奖中拿到最佳新演员的奖杯 ……

易烊千玺拿金像奖,华晨宇夺得歌王。在这个全新的时代,90后逐渐成为更为强劲的“后浪”,走到舞台中央。他们不光有流量,更有实力,成为新时代绝对的主角。

其实,不光在娱乐圈里,在汽车市场中,90后同样是最重要的消费“主角”。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数据显示, 2019年上半年,“90后”人群汽车消费市场占比数据达到了42.4%,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军。

然而,在当前的后疫情时代,为自己选一款10万左右的新车已是众多90后消费者愿望清单上的“必选项”。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经济型轿车都能让90后怦然心动。一款车型,能够打动追求个性与自由的90后,需要具备高颜值、强劲动力和越级的智能装备。就像是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它在技术、价值与智能等方面都针对90后的用车需求进行全面升级。即使跟广汽丰田雷凌深度较量,全新一代K3依然毫不示弱。接下来,鬼哥就来一场实力PK,看谁才是90后购车的首选车型?

谁更随心所“驭”?

皆为高手 全新一代K3 1.4T更能放飞自我

在这个流量时代,不管是华晨宇夺得歌王还是千玺弟弟荣获大奖,其实都在佐证一个问题,那就是实力才是让流量明星越走越远的内核动力。

在汽车圈里,这个道理同样适用。现在,很多汽车品牌为了打动90后消费者,往往在设计与颜值上下足功夫,但实际上,对于大多数90后来说,买一辆车不光外观要酷,还要动力够拽,硬核动力才能体现一款车型的真实力。

尽管,全新一代K3和雷凌都搭载了成熟的动力系统。但论起真正实力,全新一代K3能满足90后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全新一代K3的动力系统由“沃德世界10佳发动机”kappa1.4T GDI发动机与7DCT双离合变速器组成。

而且,它有着非常好看的账面数据,全新一代K3 1.4T的最大功率达到130Ps,最大扭矩达到211N·m。跟雷凌1.2T发动机的数据相比,雷凌最大功率116Ps,最大扭矩185N·m,全新一代K3优势明显。

在实际驾控上,全新一代K3 1.4T开起来的感觉也很爽,这套动力系统在发车起步阶段,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400转以后,涡轮增压器迅速介入,带来强劲的爆发力。日常出行中,全新一代K3可轻松完成超车并线。全新调校的底盘系统增加了驾驶的质感。而它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经济燃油性出众。

雷凌1.2T这套动力系统开起来动力流畅且指向精准,如果是家用代步,完全没有问题。但它少了一份90后年轻人想要的放纵与激情。而且,在油耗上,它的百公里油耗数据在5.6L左右,略高于全新一代K3。可以说,全系一代K3 1.4T车型在经济燃油性与动力上双双超过雷凌1.2T车型。

谁更智高一筹?

全新一代K3搭载智能2.0系统 更懂年轻人

对于90后年轻人来说,他选的车并不只是一辆代步工具,更是一个生活“搭档”。对于“网生一代”的年轻车主来说,随时随地享受互联网服务已经成为生活标配。他与汽车“搭档”之间如果能够深度沟通,彼此懂得才能让90后心动不已。

为了能打动年轻人,东风悦达起亚拿出了大手笔,它并没有像其他汽车品牌一样大玩儿配置堆砌,而是实实在在地装备了越级的智能系统,让年轻消费者能享受到更有科技含量的汽车生活。从某种程度上讲,全新一代K3更像是一款高定的智能产品。

全新一代K3装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2.0系统,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它汇聚了AI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手机实时互联等多项实用性功能。车主跟汽车可以直接“沟通”,比如,你向系统说“我困了”,系统就会自动为你打开主驾驶部分窗户,调整空调的循环模式,并打开QQ音乐,放松提神。

如果,在冬天或者下雨天,车主们可以坐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里启动远程操作系统,提前调整好空调、车内加热等功能,不用再到外面挨冻。另外,全新一代K3还配备了10.25英寸的大屏,拥有无钥匙进入、感应式智能后备箱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智能装备,为传统的用车生活做“减法”。

(雷凌内饰)

雷凌1.2T的车型上也配有车联网系统,但这套系统往往装备到高配车型上,它也支持百度CarLife和微信连接,还增加了“发送至汽车”功能和“最后一英里”功能。但有些遗憾的是,这套系统并不是实现语音沟通和远程操控。雷凌的这套系统还处于车联网的初级阶段,深入化的功能并没有开启。就智能程度而言,全新一代K3更能满足年轻人时刻在线的互联需求。

谁更物超所值?

全新一代K3越级装备 比同价位雷凌更良心

然而,对于人生刚刚起步的年轻人来说,收入不是很高,购车预算又是他们不能不考虑的核心问题,一般来讲,10-12万价格区间是年轻人购车的重点区域。而在同价位之间,物超所值才能让精明的90后乐于出手。

全新一代K3和雷凌是两款比较畅销的经济型轿车。但在价值上却有着不同的表现。为了更直观的看出两款车型的差距,鬼哥选取了同价位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这其中,一款是起亚2019款 1.4T DCT GT-Line新锐运动版;一款是雷凌 2019款 185T CVT进取版 国VI。这两款车型在吉林省地区的市场售价都在11万+,但优惠之后,全新一代K3 2019款 1.4T DCT GT-Line新锐运动版仅为10.58万元,而雷凌 2019款 185T CVT进取版 国VI优惠后价格在11.08万元,全新一代K3 比雷凌还是优惠5000元。

但在配置上,两款车型的反差也很明显。这个价位的全新一代K3上,东风悦达起亚配备了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还有定速巡航等高价值装备;拥有运动和经济型两种驾驶模式。还有年轻人非常喜欢的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3.5英寸液晶显示屏,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等功能。而这些装备,在同价位雷凌上却都是“空缺项”。

值得一提的是,雷凌上那块堪比特斯拉的大屏,确实很“贵”,它仅装备到雷凌的高配车型上,11万级的车型没有互联装备,就算是燃油版顶配车型,搭载的也只是9英寸液晶屏。

对比下来,全新一代K3在配置上更超值更良心,这意味着90后可花更少的钱买到配置高且性能更好的车型。

鬼哥手记:在当前紧凑级汽车市场中,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然而,想打动年轻人,就要深度洞察年轻消费者新的用车需求,然后在产品上与他们同频共振。尽管,雷凌和全新一代K3都是紧凑车市第一战队的主要成员。但是,全新一代K3在动力性能、科技配置和实用价值上更容易与年轻人深度共情,也因此成为年轻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