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架构调整/划归直属管理 一汽集团成立马自达事业部

2020年05月12日 11:26: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4月,一汽集团完成对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的资产置换,一汽轿车正式更名为一汽解放。伴随一汽解放完成重组并成功上市,原一汽轿车旗下马自达品牌也被推测将会进行调整。果不其然,这消息近日得到官方坐实,一汽集团宣布了对一汽马自达管理关系的调整。

与日本马自达合作主体由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集团公司,一汽集团将持有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60%的股份。同时一汽集团将设立马自达事业部,负责一汽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业务运营。

在集团内部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公司处于同一管理层级,原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将担任事业部负责人。此次划归一汽集团后,一汽马自达将拥有更丰富的资源支持、更完整的业务线等,对一汽马自达都是利好。

编者说

过去15年,一汽马自达一直从属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但在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资产置换之后,获益点还是显而易见的。从上市公司剥离并摆脱资本市场的束缚,现在无疑是“一身轻”,往后的步伐走起来也更自在了。

未来随着管理效率与决策自主性的提升、生产品质管控更有力、双方合作积极推动、短期盈利压力减小等,相信在一汽集团直属马自达事业部的成立后,定将给品牌的发展和壮大带来新希望。眼见长安系的产品阵营不断拓展,一汽果真得抓紧和加速相关的布局节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