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进口卡车不能干重活?沃尔沃:我能拉走一栋楼,330吨!

2020年05月12日 14:22:09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相比与国内家用车市场的合资,卡车市场显得有些特殊,按品牌主要分为两大阵营,分别是以陕汽、上汽江淮等为主的国产阵营和以MAN、斯堪尼亚、沃尔沃等为主的进口阵营。

如果你经常泡卡车论坛你会发现,这两个阵营经常“打架”,进口车说自己省油又舒适,关键质量稳定,跑上百万公里都不用修。而国产品牌则强调自己价格便宜,载货量大,而故障率高是因为长期超载“累出来”的。并且在国产阵营中有一个流传已久的观点,那就是进口品牌卡车都不能超载,一旦超过设计重量就会变得不堪一击,事实真的如此吗?

最近,芬兰北部城市Kiruna一个采矿区由于作业面变化,不得不将整个城镇搬离,而特殊大件运输商Mikael Wallner承担了此次搬运整个城镇的运输任务。他们派出一辆沃尔沃FH和三两沃尔沃FH16卡车来执行,要知道整个过程中,他们将整体搬运超过100幢建筑物。

此次搬迁经过周密计算,每栋建筑物的重量从120吨至330吨不等,然而不论是那一幢都远远超过了沃尔沃重卡的搬运极限。此次搬运,单程距离超过5公里,因此整个项目将持续超过1年时间。

好在这四台沃尔沃重卡顶住了强大的搬迁压力,并且顺利完成任务,证明在长期超负荷运行时,进口卡车依然具备非常好的可靠性。所以,在卡车领域,也遵循一份价格一分货的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