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漂的后驱与舒适的乘坐是天平的两端,偏执的CT4后排留给谁?

2020年05月12日 15:01: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曾经提及运动、后驱,可能更多的消费者首先会想到蓝天白云的宝马3系,而如今再次提到运动后驱的时候,我脑海中会首先想到凯迪拉克的CT4,尤其是新车到店之后去体验了之后,更加令我对这台后驱平台的家伙充满了好感。不过问题来了,它能卖的好吗?

·泪痕日行灯+熏黑蜂窝,颜值不输“双肾”·

虽说对待汽车产品的外观设计是仁者见仁,但大众审美的趋势仍旧是不能妥协的,对于辨识度更强的产品来说“好看”也许是默认行为。就像“双肾”配“蓝天白云”,或是被咬了一口的苹果贴在A13芯片上。当然,这台带着“泪痕”日行灯的凯迪拉克CT4有着同样的效果,那就是好看。

与带着商务风味的CT6不同,熏黑的蜂窝网装格栅在这台车上看起来格外运动,当然还得配合熏黑的轮圈以及这台车完美的车身比例。

灯组光源选用了LED光源,由于本身的体积就很小,再加上将远近光灯集成在一颗灯泡里,很好的压缩了头灯主要部分的面积,用非常纤细锋利的造型出现在这张极具运动味道的“大脸猫”的脸上。

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是我这个钢铁直男第一眼就能看到的部分,毕竟这种外露的排气设计始终会比隐藏式排气的车型更有吸引力。小巧的尾翼造型或许有点收敛它的品性,要是更换为较大尺寸的尾翼造型会更吸引。

·后驱不代表运动,配上2.0T+8AT呢·

虽然极度暴躁的AWD没有出现在这台国内上市的CT4身上,但是在当下舒适与空间成主流的时代,这样一台用后驱平台面市的车型还是非常有勇气的。毕竟CT4的车长只有4760mm,乍一看似乎你会觉得没啥影响。但纵置的2.0T发动机与8AT变速箱会令它牺牲掉绝大部分前排空间,配合后驱结构以及多连杆结构的后悬架,可以说留给CT4的后排空间不多了。

很多人说后驱的操控会更好,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从结构上来说,前置后驱的车型在车辆的前后比重上更好把握,例如CT4就达到了50:50的前后比重设计,这样以来无论是动力的输出还是制动力分配上都会获得更好的平衡。其次是后驱结构可以保证驱动轮和转向轮分开,降低了前轮的压力,操控的调教上会更加精准。当然这些都是次要的,什么是主要的呢??

当然是有人问起来的时候可以说:“我这是后驱,能漂。”

能漂的还有一个前提是,动力不能差。如果你觉得后驱不能完全代表运动,那么加上全系2.0T+8AT也许就可以了。毕竟原厂237Ps马力,350N·m的数据,配合官方6.9秒的零百加速时间,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开得爽与牺牲掉的后排,你翻谁的牌·

当然,外观很吸引人,动力更吸引。相信不少测评老师都已经对它的性能做过详尽的测试了,看上去似乎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产品。

这里我就要问出一个十分“尴尬”的问题:“选车的时候,后排表现会影响你的选择吗?”,相信绝大多数购车人群会答出:“会”。在店内静态体验的时候,这个后排令我印象深刻。身高180cm的我,坐进车内后腿部空间仅四指,头部则是更加局促,稍稍移动就会曾到头发。同时后驱的结构也令它的中间位置基本没有坐人的可能性,似乎CT4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中间位置的座椅填充非常硬。

这样的空间若是仍在父辈们的购车原则中,绝对是直接PASS掉的。好在这款车的消费群体定位并不是父辈的年龄层,而是更加年轻的消费者以及女性消费者。前提是:你对后排没有硬性要求,比如你的家中不止一台车或是年均长期用车人数不超过2人。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凯迪拉克CT4的产品定位是极度清晰的,在当下这个宝马3系走舒适路线,A4L走操控路线的时代下,CT4没有加长就是非常个性的一件事了。但个性的后果就是很难有抢眼的销量数据。不过随着消费水平的倾斜,CT4的出现也算是把握了一个时代的圈层,“开的爽”也许会比后排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