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加速全新车型布局,顾晔斌:创新营销化危为机

2020年05月12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人们平常的生活环境,车企也没办法独善其身。进入4月后,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车企们加快了复工复产的动作,而如何尽快结束“不顺”的市场局面,划出上升曲线,也成为了对各家车企体系能力的一次考验。

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接连带来了三场新车组团上市云首发,包括4月30日全新别克轿车家族,5月4日全新一代GL8 ES 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在东方卫视全球直播,这些活动无论是在微信、抖音、微博,还是在传统的东方卫视这些媒体上,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同样复苏回暖的也包括别克品牌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在4月份别克品牌整体零售销量为68827台,同比增长了29.5%。除了量的增长之外,更重要的是,包括GL8,包括昂科旗,包括君越、君威为代表的别克高端车型,全部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同时,在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别克品牌推出的“五月购车月”活动,也为刺激车市和自身变现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日前,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表示,别克品牌未来还会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为别克的市场表现加温。以创新营销直面挑战,化危为机。

MPV家族突破品牌天花板

目前,别克已经构建起SUV家族、MPV家族、轿车家族以及新能源家族四大产品阵列,并拥有Avenir艾维亚和GS两大高端子品牌。其中,自1999年上市以来,以别克GL8为代表的MPV家族,在这一细分市场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

对于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来说,进军MPV市场的22年,已经拥有了非常深厚的品牌积淀和技术积累,并且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对MPV市场的需求,称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标准制定者。“我们会继续不断聆听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创新技术、更新产品,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顾晔斌说道。

不久前刚上市的别克GL8家族涵盖了从23.29万元到52.99万元的MPV市场。在别克品牌看来,高端GL8 Avenir艾维亚有四座、六座、七座车型,目标客户是社会高端人士,这也是别克MPV家族突破品牌天花板的重要车型。GL8 ES陆尊则是针对商务高端人士,包括一些大企业的领导和成功人士。通过陆尊这样一款非常有面子,非常有气派的车型,能够给商务人士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

而GL8陆上公务舱则是针对私营业主的一款宜商宜家、满足多场景应用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GL8陆上公务舱还针对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及行动障碍的特殊人士推出了福祉版车型,从而让每一款车型都有一个细分市场,涵盖了所有大型MPV用车的需求。

除了市场表现强劲的GL8家族,20万元区间以下的中型MPV市场,别克品牌也布局了GL6车型,未来别克品牌也会对GL6做持续的技术升级,包括配置上的调整,来满足中型MPV市场的需求。

顾晔斌表示:“未来我们也会持续了解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和他们的要求,不断完善和改善我们的产品,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更合适的选择。”

单缸最优设计让英朗重回正轨

除了热销的GL8,英朗作为别克品牌旗下最畅销的轿车产品,在2019年的销量达到27.9万辆,在细分市场中排名靠前。而到了今年一季度,收到疫情等因素影响,英朗的市场表现已不再向过去那样稳健,对此顾晔斌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介绍道,别克品牌始终把技术上的探索、创新,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通用Ecotec 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本身从技术上来讲是非常先进的,包括采用了单缸最优设计理念,此前,通用在做盲测时,对于1.3T的三缸发动机和1.5L的发动机,消费者很难做出判别。从性能上来讲,英朗采用的三缸机也是非常好的。

其实在技术方面,别克一直在进行新的尝试和改进,比方说刚上市的新款英朗所搭载的48V轻混系统,就是在原有1.3T发动机的基础上做的进一步更新和升级,不仅实现更轻快、更轻静、更轻耗的“三轻”使用体验。

“今年和去年来比,这里面的影响因素还是非常多的,比方说大家都知道,去年有一个国六的公布,对汽车销量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顾晔斌表示:“今年1.5L的英朗典范和英朗轻混动车推出后,会给客户提供更多更全面的选择,也会为英朗的销量奠定非常好的基础。”

年内10款全新/改款车型发布

去年11月份在昂科旗的发布会上,别克品牌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心静、思远,智行千里”,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智行合一的领先出行,实现“全球科技 智领未来”的品牌发展蓝图。

虽然今年收到疫情影响,在产品布局和营销方面都受到了一定程度地影响,但对于别克品牌在今年的发展,顾晔斌依然表现出了自信的态度:“在前期疫情的情况下,我们也注意到各个品牌也是做了很多创新营销、创新模式的尝试。”

别克品牌从3月份开始,每天坚持做线上直播,从品牌的宣传,一些新产品对顾客的推广,还是经销商的积极性各方面来讲,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过直播,别克品牌最近的三场发布会的观众人数、粉丝人数,包括线上订单,增长的速度都非常快。在目前这个阶段,直播对我们整个汽车销售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正面作用。”顾晔斌表示。

从4月底、5月份开始,国家很多地方都出台了一些积极的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包括牌照的放松,还有一些具体的激励等等,观上对汽车消费也是一种积极的鼓励。顾晔斌以上海举办的五五购物节为例,透露从5月1号到5月5号期间,在上海地区通过别克品牌的主会场、分会场包括各个展厅,总共收到的意向客户达到了4300多个,同比去年增长了56%,订单也达到了1200多个,同比增长了300%多。这种创新的营销模式,再加上政府的鼓励,政策的激励,在这个阶段对整个汽车消费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拉动作用。

从生产端来讲,别克品牌目前已经基本上恢复原有产能。在经销商方面,随着4月份销量的上升,经销商整个的销售节奏也在加快。接下去别克也会和经销商伙伴们配合好,利用新车上市的机会,对销售结构、销售质量的不断优化,把下半年的销售工作做的更好。

此外,在新产品布局方面,今年别克品牌将有10款左右的全新或者改款车型发布。继全新一代GL8家族、全新轿车家族之后,年内,别克还将推出超过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包括全新电动车、插电混动车、全新SUV车型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