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周新能源“动静真大”,《后浪》刷屏你被感动了么?

2020年05月12日 23:14: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上周

有这么一条视频

它登上央视黄金时间段

在新闻联播前播出

呼喊大家一起奔涌

没错

它就是那个在你朋友圈频频露脸的

《后浪》

有人因它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当然也有人无动于衷,口吐芬芳

这个献给新一代的演讲

年轻人到底买账吗?

实际上,吐槽和吹捧参半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

一定程度呈现了现在社会竞争的压力之大

一定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才能立足于社会顶端

而汽车也不例外

五一过后,车企纷纷公布4月销量数据,虽然车市已普遍回暖,但各家成绩仍表现不一,有人欢喜有人愁;此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企业也加快了经营合作步伐闲言少叙,我们一起来盘点上周车圈大事件吧。

就在周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领克05正式上市,这次一共推出5款车型,指导售价为17.58-21.28万元。在领克05初亮相的时候,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领克05的性能与工艺,是直接对标豪华级轿跑SUV;还提到这款车的外观与内在能做到表里如一,在营销与服务上尽可能满足用户,努力做到轿跑SUV细分市场第一。至于领克05未来的路会怎么走?相信市场很快就会给出一个很好的答案。

就在五一假期之际,别克宣布新款GL8 ES陆尊和新款GL8陆上公务舱正式上市。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将和新款GL8 Avenir共同组成GL8家族最新的产品阵容,实现从入门到中端再到旗舰MPV的全覆盖。其中,新款GL8 ES陆尊共推出4款车型,新款GL8陆上公务舱推出5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9.99-39.99万元和23.29-32.99万元。此外,新款GL8此次还推出了福祉版车型,即是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进行电动旋转到车外及上升,方便老人以及残疾人士上下车,体现人文关怀。

笔者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新款途观L PHEV车型就在上周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58-27.58万元。相较现款车型,新车针对其内部配置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而动力依旧搭载由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三元锂电池、一体电动机、电控管理系统及代号为EA211的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数据方面,该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10Ps,最大扭矩为400N·m,综合续航里程达862km,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52km。

奔驰官方获悉,梅赛德斯-奔驰新推出了CLS 260车型,其售价为57.68万元。作为现款CLS的入门级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1.5T+48V微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另外,奔驰CLS向来以优雅而著称,换代后的全新CLS采用了三角形大灯搭配繁星式进气格栅的设计风格。此外,新车采用了大溜背+无边框车门设计,十分优雅动感。配置方面,此次新增的CLS 260车型全系标配全LED大灯组、19寸双五辐轮圈、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CarPlay/CarLife互联等配置。并将AMG外观运动组件将作为选装出现。

5月7日,新款奥迪Q7正式上市,本次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98万-86.68万元。新车作为奥迪Q7的中期改款版本,外观内饰均换装了奥迪最新家族式设计,动力方面提供2.0T+48V微混系统和3.0T+48V微混系统两种选择,并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而在本次上市的3款车型之中,笔者优先推荐的是4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限量版,虽然该款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但满足常规使用和豪华感的需求已经绰绰有余。

近日,有媒体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又获得高达40亿元人民币(合5.65亿美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首座汽车生产工厂,是其提升在华销量的战略关键,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受到进口关税影响。早前特斯拉在一季度财报里曾表示,上海工厂运营情况好于预期,预计Model 3年中产能有望增加至每周4000辆,年产能预计增加至20万辆。特斯拉2020年底交付汽车的目标是50万辆,如果交付目标不变,这或意味着上海工厂要承担40%的生产重任。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厂房目前也正在建设中,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产Model Y明年上市。

又一个自主高端品牌来了,东风h事业部将打造高端新能源汽车。5月6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给h事业部的员工写了一封信,提及备受公司内外关注的h品牌,将在2020年正式发布。资料介绍,东风h事业部最早成立于2019年4月,它的使命是打造全新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并取内部代号为“h”。作为东风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h品牌将打造两个“高端”——品牌定位高端和市场定位高端。同时,h品牌作为中央企业首个高端电动品牌,未来将成为东风旗下的“红旗”,是东风实现品牌向上、品牌强国的重要战略。目前,据东风内部消息称,h品牌已规划9款全新车型,产品涵盖SUV、MPV等,相信新的产品落地后将会成为东风公司新的增长点。

5月8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一辆理想ONE新能源汽车在湖南省长沙市的马路街头,发生了引擎舱冒烟着火的情况。随后,消防人员及时对车辆进行了灭火处理,并将车辆转移到了安全的区域。这则消息一出,微博内外瞬间热开了花。话说回来,自燃似乎已成为电动汽车过不去的坎。自去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新能源汽车自燃事故,特斯拉、蔚来、威马、小鹏等新能源大佬无一幸免。也怪不得有网友在微博上,“恭喜理想ONE正式跨入新能源大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