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前,美国炸毁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为什么不报复?

2020年05月13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第2次世界大战结束,世界虽然没有再发生过大型的战争,可是有霸权主义思想的国家却不在少数。其中以美国来说,几乎世界上所有的战争都与它有关系。美国在第2次世界大战当中迅速崛起,成为世界头号强国,所以它也在全世界充当着世界警察的角色。任何地方有战争就有美国的出现。20年前,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为什么中国不报复呢?如今看来选择很正确。

1999年,科索沃战争爆发,这场战争从根本上来说其实就是一个国家内部的民族矛盾。但是美国却再次看到了商机,它不愿意看到南斯拉夫再次强大,所以率领自己和北约的属下参与了这场战争,北约等国出动了大量的战机和导弹,对南斯拉夫的军事目标进行了覆盖式的轰炸! 在长达78天的战争当中,美国依靠高科技也给南斯拉夫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其中平民死亡也不在少数,而且美国当时还炸毁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

这一事情发生之后,我们的民众特别愤怒,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抗议,要求美国诚挚道歉,可是美国却仅仅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我们炸错了!很多华侨表示,这个道歉不够诚恳,或许美国本来就没打算道歉,我们不得而知!那么也就会有人说,为什么当时不与美国宣战呢?这是国土安全的问题啊!

其实就以中国当时的情况来说,中国的军事实力还没办法与美国对抗,所以就算正式对美国宣战,我们极有可能付出惨痛代价后也无法获胜!以20年后的现在来看,中国的发展已经能够和美国平起平坐,甚至在某些方面都已经超越美国了,也正是因为如此,20年前事件的处理方式是最正确的,越王勾践尚且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