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量珠峰高度,这次有了长城炮来帮忙

2020年05月13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为了帮助中国科学家们再次测量珠穆朗玛峰的高度,珠峰大本营里来了5辆长城炮越野皮卡。

1975年,我国首次把测量觇标插上了珠穆朗玛峰之巅,精确测量除珠峰的海拔高度为8848.13米。2005年,科学家们利用冰雪雷达探测仪再次在珠峰峰顶测量了冰雪的厚度,之后测算出珠峰峰顶岩石面的海拔高度为8844.43米。

今年,正值人类首次从珠峰被迫登顶60周年纪念,以及首次精确测定珠峰海拔45周年纪念,中国测量登山队再次向珠峰峰顶攀登,重新测量珠峰高度。

为了让这次几乎是人类难度最大的测量工作顺利进行,长城汽车为此贡献出了5辆长城炮越野皮卡,用作本次珠峰高程测量的相关保障工作和媒体报道工作。

长城炮皮卡自推出以来一直是热门车,一台炮可以提供出实用的商用皮卡,也有舒适与实用兼得的乘用版皮卡,而长城炮越野皮卡是中国首款全地形量产越野大皮卡,代表了皮卡产业“中国制造”的最强力量,打破了国产皮卡的传统。

很难想象三把差速锁、涉水喉、绞盘、钢制前后保险杠、以及坦克掉头和蠕行模式等装备,居然是长城炮越野皮卡自带的配置。其强悍的越野能力不仅能承载过重的人力和物力,同时能确保在崎岖山路或泥泞险滩上驾驭自如。

而地形复杂、天气多变的珠峰地区,正是长城炮越野皮卡的用武之地。砂石路、搓板路、坑洼路、冰川、河流,也是考验长城炮越野皮卡性能的天然考场,在这样的地方,车上提供的包括雪地、泥地、沙地、低速四驱等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才能发挥出更大的用处。

目前,测量登山队的7名修路队员已经于昨天下午3点抵达到了海拔8600米的第一台阶,同时37名运输队员也已经将物资运送至海拔8300米处的突击营地,完成了物资运输工作,为测量队员登顶做好了准备。

至于长城炮越野皮卡的试驾感受,也可以通过夏老师前些天的试驾视频《一炮而红——长城炮越野版》来进行了解。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