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找回了巅峰状态?试驾全新奥迪Q7

2020年05月14日 17:14:08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试驾全新奥迪Q7

随着X5和GLE纷纷换代改款,奥迪Q7也紧随其后进行中期改款。5月7日晚,奥迪Q7的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上市未满一周,我们试驾了这款全新奥迪Q7,虽说是中期的改款,但就我的感受而言,其有着质的变化,仿佛是全新一代车型。

老款的Q7不少人认为体型上符合中大型SUV的气质,但气场却不足以撑起这么大的车,所以这次中期改款就非常有针对性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中期改款奥迪Q7延续了Q8上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让整车的气质强大起来,八边形竖立式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经过独特设计的LED灯组以及下方夸张的进气格栅,动感十足,非常具有侵略性。不得不说,这次改款设计非常出色。

内饰的变化比外观还大,车内采用了奥迪A6L上的三屏设计,三块大尺寸的显示屏提升了车内豪华感,在前排,三块实实在在的液晶屏几乎解决了除方向盘、换挡杆和油门/刹车踏板之外的所有操作。当然,一向注重科技感的奥迪在Q7上采用了抬头显示功能,在加上一体式的扁平的长条空调出风口,让驾驶者仿佛完全置身在一个高科技驾驶舱内,电子味夹杂科技感迎面而来。

不仅如此,第二排空调出风口位置也有一块小的液晶显示屏,主要功能用来控制第二排座椅的加热,以及空调温度调节。整体来看,实体按键非常少,包括方向盘的上的实体按键也有很大部分用旋钮来替代。另外,奥迪Q7还提供了第三排乘坐空间,大概看了一下,偶尔用来应急也非常不错,不使用时还可完全放平。

有人说全是触控式按键也不好,的确如此,物理按键有清晰的反馈还可以盲操,但没有浓厚的科技感。在奥迪Q7上虽然做不到盲操这一项,但清脆的按键音以及物理反馈也可以让你使用更为踏实。

配置方面不必多说,这种级别的豪华车型配置应有尽有,如空气悬架、大尺寸全景天窗、360度无死角影像全部配备。

全新Q7换装了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匹配8AT变速箱。正常行驶过程中48V轻混系统可以忽略,如果不是配置表上显示轻混配置,驾驶时跟本感觉不到轻混系统的存在,完全可以当成传统燃油车来对待,毕竟轻混存在的目的是为了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官方称可以降低油耗0.7L左右。

新款Q7的驾驶感要比老款沉稳许多,无论是油门踏板、制动踏板还是转向机构,都给你非常稳重的感觉,符合一款中大型豪华SUV应有的风格,相比前几代的Q7车型,驾驶感区较为明显。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该车隔音水平非常高,尤其是对发动机的隔音达到了一个非常棒的高度。

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N·m,数据表现非常出色,8AT自动变速器的脾气也非常平顺,quattro全时四驱的前后扭矩分配默认为40:60,驾驶起来平顺性和稳重感值得称赞。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数据为5.9s,这个成绩相比老款有一定的提升。

此次的中期改款对于奥迪Q7来说非常重要,在我短暂的试驾感受后认为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改款,可以看到在新款Q7身上奥迪拿出了最新的科技与设计。整个形象方面,那个熟悉的气场强大的Q7回来了,在舒适性方面,拥有轻松稳定的驾驶表现,能够感受到从里到外的革新也与换代基本无异。总结起来就是外观内饰大幅改变,加入48V轻混系统,同时提升了行驶质感,相信此次改款让奥迪Q7离当年的巅峰状态更近了一步,期待其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