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跑车“血泪史”,从设计辣眼到崭露头角,国内车迷自豪了

2020年05月14日 17:2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中国跑车“血泪史”,从设计辣眼到崭露头角,国内车迷自豪了

我国汽车市场的自主品牌,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初具规模,部分自主品牌在汽车市场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加。在发展的同时,这些车企也在积极寻找新的销量增长点,试图推出新的车型来提升品牌形象。

跑车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试图提升品牌形象的自主品牌也希望通过推出跑车来增加自己的影响力。目前来看大多数自主品牌的跑车之路都在发展初期,虽然具备一定的能力但并没有完全理解跑车的内在精髓。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盘点一下,自主品牌旗下的跑车车型吧。

中华 酷宝

中华这个汽车品牌在成立之初曾经推出过俊杰、尊驰等车型,这两个汽车在外形设计上非常有特点,即使是现在这两个汽车的设计依旧不落后,整体上来看非常协调。酷宝是中华推出的第一款跑车,从外观上来看这个跑车延续了中华一贯的风格,车身线条整体非常流畅,GT造型使汽车运动感十足。

这款汽车搭载了1.8升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36匹。虽然这个动力并不算特别突出,但是,这个跑车所配备的发动机动力水平,与当时占主流的合资品牌基本上是保持一致的。除此之外还酷宝提供1.8T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70马力。这个跑车的底盘融合了德国Luk公司的部分技术,所以从整体上来看,这款汽车还算是合格的跑车。

吉利美人豹

美人豹是吉利汽车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跑车车型,同时,吉利美人豹也是我国汽车市场上的第一款跑车车型。公司于2004年正式推出旗下的一款跑车,说实在的吉利公司的速度算是很快,毕竟公司成立到推出的一款跑车仅仅只用了七年时间,遗憾的是由于公司技术不够成熟,成立时间短,这款跑车并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跑车,在性能方面实在是有所欠缺。吉利美人豹提供了两种动力系统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3升发动机和1.5升发动机,这两种发动机分别为跑车提供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6马力和94马力。而这个动力水平对于跑车来讲是远远不够的。

虽然说这是吉利公司推出的第一款跑车,但是在当时根本没有人把这款汽车与跑车联系起来。吉利美人豹百里加速时间超过了12秒,这个对于跑车来讲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吉利美人豹13万的售价也很难让人对这款跑车提起兴趣。综合种种原因吉利美人豹在上市三年之后便停产了,在售期间销量也是十分惨淡。

名爵TF

上汽在收购南京名爵汽车后推出了这款跑车,虽然说在这时名爵这个品牌已经不复存在,但由于名爵这个汽车品牌存在时间较长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在推出这款跑车是还是有许多人愿意买账的。这款汽车于2007年正式上市,与中华酷宝上市时间相差无几。而且这两款跑车的动力设置十分相似,名爵这个跑车同样搭载了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36马力的1.8升发动机。不过这个跑车的发展历程与酷宝也十分相似,在2007年时汽车对于人们来讲还不算是生活必备品,人们对于跑车的认识更是少之又少了。而且在当时这款汽车的售价高达20万,所以愿意为它掏腰包的人就更少了。

比亚迪S8

比亚迪公司于2009年推出了这一款两门四座硬顶敞篷跑车,这个跑车搭载了2.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40马力。比亚迪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了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从外观上来看比亚迪S8算不上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跑车,人们只能从车身侧面捕捉一点属于跑车的运动气息,这款车在闭蓬的状态下很难让人看出这是一款跑车。

虽然说这款跑车的外表并不是特别出色,但从一些浮夸的设计上来看,这款汽车还是非常成熟的。这款汽车百里加速时间超过14秒,显然这个成绩对于跑车来讲是不合格的。所以这让人没有办法把这款车与跑车联系起来,这款车在上市一年之后销量几乎为零,最终迎接比亚迪S8的是停产。

我国自主品牌征战跑车领域其实大多都是遭遇了挫折的,从这个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我国的自主品牌跑车在发展过程中忽略了许多内在的东西。作为汽车企业不应该太过于在乎汽车的外形而忽略性能,我国的一些自主汽车品牌相比于国外的老牌汽车企业来讲,知名度本来就低。如果跑车不能在性能上高出一等的话那么依靠什么与其他品牌争夺汽车市场呢?

不过随着这几年国产车企的技术发展,在性能车领域已经崭露头角,比如说领克,这个新生的轻奢汽车品牌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它并没有直接推出跑车车型,而是通过一些性能较高的汽车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如今,随着电动化进程的加快,国产性能车或许能从电气化实现弯道超车,毕竟电机大扭矩和输出优势更容易达到一款跑车所需要的性能,比如说未来的EP9、比亚迪汉EV等车型,它们的设计和性能都让国际重新审视中国性能车领域的水平,相信未来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