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ab测试:不要苛求操控,空间和舒适性才是雪佛兰开拓者的亮点

2020年05月15日 13:21: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直有一种说法,大七座SUV是专为奶爸们准备的,而且还尤其适合二胎家庭,说实话作为至今单身的我这句话一直没太想明白。 唯一的解释可能就是,现今市场上的大七座SUV们在外观上多少都偏成熟,和那些看起来运动气质更多的紧凑型或小型SUV比起来,七座SUV只是更像有家庭的一类人的选择。

不过这一点上,雪佛兰开拓者应该是例外,设计很前卫再加上全黑化的车身外形设计,整台车的观感和油腻没有一丝丝关系。说实话开拓者的体形以及驾驶感受,更像是美国市场上的萨博班——就是好莱坞电影里FBI的专属工作车,只不过开拓者没有萨博班那么方正,多了一丝运动的锐利。闲话少说,本次我们测试的雪佛兰开拓者是2020款 RS 650T Twin-Clutch四驱7座擎版,顶配车型该有的配置都有了,所以官方指导价也达到了32.99万元。为了叙述方便,我们以下将这款车简称为“雪佛兰开拓者”——这是合资雪佛兰迄今为止最大号的SUV。

强调一下,由于路况、湿度、气温和周边环境的不同,所以加速、刹车、操控以及静音性测试数据仅供参考,不可作为客观对比依据。

钣金工艺很不错

我们在雪佛兰开拓者上选取的钣金缝隙测量点共有4对8组,分别是引擎盖靠近A柱下端左右缝隙、引擎盖前端靠近车灯的左右缝隙,尾门尾灯下端的左右缝隙,以及尾门底部下端的左右缝隙。基本上这一组数据就能反映出这款车的整体钣金工艺。

测量结果来看,雪佛兰开拓者的钣金做得相当不错,尤其是尾门四个角的左右两段钣金缝隙测量结果竟然完全一致。而引擎盖上四个测量点显示,两端钣金缝隙最大误差均达到了0.5mm,这个误差并不算很大,可以说雪佛兰开拓者的钣金工艺足以打90分。

漆面喷涂工艺不出意料

我们选择的车漆测试点为车前盖上6个不同的测试点,其中4个测试点位于引擎盖主平面上。基本上这一组数据就能反映雪佛兰开拓者的车漆整体工艺水准。

此前,我们测试了一台别克威朗,威朗的漆面做工可以打100分,而这次作为同样是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开拓者,其引擎盖漆面工艺又一次让我们感到惊叹。从测量结果来看,雪佛兰开拓者的六个测量点的漆面厚度同样几乎相差无几,最大误差为9微米。即便是引擎盖两侧的冲压折面(如图5、6)相比主平面的落漆差距也微乎其微,这个喷漆精度绝对值得再次好评。

加速一般,不错的刹车表现轮胎有不少功劳

我们测试的这台雪佛兰开拓者2020款 RS 650T Twin-Clutch四驱7座擎版,动力系统由一台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组成,最大输出功率174kW(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

0-100km/h加速,雪佛兰开拓者最快成绩是9.55秒,最大加速力0.468G,这个成绩并不算亮眼,不过对于一台自重达到2吨的七座SUV来说也还算可以了。从黑色曲线来看,起步的一瞬间车身姿态发生了较大幅度的摆动,但迅速回正,整体加速还算平稳。

5次100-0km/h刹车测试,雪佛兰开拓者测出了40.46m的刹车成绩,最佳刹车成绩出现在第一次,制动力最大达到了1.238G,也出现在刹车初始段。黑色车身稳定曲线十分平稳,蓝色制动力输出曲线波动不大,但是可以看出有明显的线性衰减。另外,从5次刹车的成绩来看热衰减来看,雪佛兰开拓者有一点刹车热衰减,但我们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这么重的车身摆在那里了。

至于操控极限测试,雪佛兰开拓者跑出了0.967G的最大横向过载加速度,这个数据很一般。其实对于这个级别的七座SUV来说,操控本来就不是强项,没有必要苛求。

看了一眼雪佛兰开拓者使用的轮胎,竟然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轮胎规格265/45R21,这是一款高端运动型SUV轮胎,干湿抓地力都非常强悍,而电商售价在2000元以上。从测试结果来看,这套轮胎已经为雪佛兰开拓者的刹车表现尽力了,但是没有办法帮助雪佛兰开拓者的操控极限更上一层楼。

方向盘振动控制相当不错

热车怠速状态下,雪佛兰开拓者的引擎怠速最大振动幅值为0.064mm。这个成绩很一般。但我们在方向盘上测得的振动幅值仅为0.007mm,这个方向盘振动控制水平绝对是一流的。

静音表现可圈可点

雪佛兰开拓者使用的这套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实际上是偏运动取向的薄胎,但经过我们的噪音测试发现,雪佛兰开拓者的静音表现还不错。

我们关闭娱乐系统、空调以及车窗,选择干燥平直柏油路面,采用定速巡航控制车速的方式测试了了雪佛兰开拓者在40km/h、60km/h和80km/h匀速状态下的车内静音性。怠速时车内噪音达到了40.0dBA,但值得注意的是时速80km/h的情况下车内噪音仅为53.2dBA,这个表现即便在豪华品牌车型中也算不错了。总结由于时间的关系,实际上这台雪佛兰开拓者我们并没有试驾很久,试驾过程中主要是在做测试,所以也没机会开出真实的油耗表现。

但是通过测试结果和短暂的体验,我的感觉就是虽然开拓者在极力向年轻的群体靠拢,但内心依旧还是一台纯正的美式SUV。其外观内饰的设计尤其是一些细节很吸引年轻人,例如直接把空调温度控制旋钮设计在出风口外圈上,直接旋转出风口的外圈就能调节温度,手感一级棒!

总的来看,雪佛兰开拓者依旧还是一台偏家用的大七座SUV,空间足够的大。作为后来者,外在设计可能只会是它的一个突破点,毕竟如今的七座SUV领域像开拓者这样年轻个性的车型还真没几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