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汽车胎压升高,要不要给轮胎放点气?

2020年05月16日 13:29:05
分享到:

现在的天气是越来越热已经立夏算是正式步入夏天了,地面上的温度尤其是车子的温度会比气温高很多,有胎压监测的朋友会发现胎压明显增高了,而且有一些还增高了挺多。像喵哥的车子过年期间胎压打在了2.5,如果天气更冷一点它甚至到了2.4,现在在停着没怎么开的情况下胎压都到了2.7、2.8了。由于太阳照到轮胎上面之后轮胎是深色的,所以轮胎是更容易升温的,所以轮胎的温度会比地面的温度其实更高一些,那么针对这种情况到底要不要把轮胎放点气呢?

现在车子的轮胎它都有一个标准胎压,很多车子的标准胎压都贴在了主驾驶门框上B柱这个位置上,喵哥的标准胎压是2.3,但是现在由于气温一升高胎压都到了2.7、2.8了,有没有必要给它放气呢?

首先在安全角度上轮胎的胎压高了很少会出现轮胎爆炸的情况,除非胎压冲到了这个极限比如6.0、7.0。在4.0以内一般问题都不大不用担心会爆胎,爆胎往往是由于胎压过低,导致轮胎承受不住变形了才会爆胎。

由于轮胎胎压高了之后轮胎就会变得比较硬,跑起来会觉得震动感太强了没那么舒服,所以喵哥就会适当的放点气,但是放气的原因不是由于担心轮胎的安全性,而是由于轮胎气压太高了影响了我乘坐的舒适性,所以我给它放到2.5左右。可能过几天温度稍微下来一点它也就是2.4,温度一旦再高一点它也就在2.6、2 .7顶多到2.8。

现在全国绝大多数地区气温都开始相对趋于稳定越来越高了,在接下来几个月气温都是一路走高的趋势,所以假如轮胎确实胎压比较高,超出建议胎压值0.3以上建议大家可以稍微给轮胎放点气,但是放气的时候要注意尽量把轮胎的气放平衡。保证前轮两个轮子的气是平衡的,后轮两个轮子的气是平衡的,千万不要只放一边,两个轮胎的气压差距太大会导致车子甚至出现方向跑偏的情况。

放气不放气取决于自己的驾驶的时候舒服不舒服,因为轮胎胎压比建议胎压高了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安全性,反倒车子开起来之后感觉会阻力更小一点,更节油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