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门拆卸”后碰撞,长安逸动PLUS何来的自信?

2020年05月16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提及安全,相信许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碰撞测试,而近年来中保研(C-IASI)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测试的车型成绩有的让人大跌眼镜,也有的让人喜出望外。

比如,曾经有着B级车标杆之称的大众帕萨特,其在中保研的“考场”上失利,垫底的成绩颠覆了人们对于“德系车=高品质”的固有印象。反而是,一向被认为“皮薄”的日系、自主品牌车型夺得高分。

而这其中,2月份公布测试成绩的长安CS75PLUS,就凭借3项优秀(G)的成绩超越了大部分合资品牌车型,再度刷新了市场对自主品牌安全实力的认知。

长安CS75PLUS在安全方面能够获得如此成绩,离不开长安汽车多年来对汽车安全的高度重视,通过严格的生产标准,以及安全测试,保证旗下车型在业内领先的安全性能。

昨日,一场长安逸动PLUS的线上碰撞试验,让我们对长安汽车追求高标准的安全性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此次碰撞试验上,长安汽车不仅向我们展示了逸动PLUS的安全实力,更让我们了解到每一台长安车是通过怎样的高标准测试,从而来到消费者面前的。

当然,高标准的诞生也意味着高投入,简单举个例子,咱们经常在碰撞测试中看到的假人,或许你并不会过多在意,但事实上,在重庆长安汽车安全碰撞实验室,这些假人动则价值百万,甚至几百万,更不说整个实验室建造及维护需要的经费。

由此可见,对于安全而言,长安汽车可谓是不计成本。

“四车门拆卸”后碰撞

逸动PLUS究竟“硬不硬”?

本次逸动PLUS进行了50公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测试过程中,逸动PLUS以50公里的时速撞上一面不会变形的钢性墙,其碰撞强度相当于80公里/小时的实际道路交通事故碰撞,极其考验车体耐撞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验证极端情况下的碰撞结构安全性,逸动PLUS在传统正面碰撞的基础上,采取了更加严苛的“四门拆卸”后碰撞,检验去掉车门支撑的逸动PLUS车身有多“强硬”。

从碰撞试验结果来看,逸动PLUS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得以最大限度保护乘员安全。同时,逸动PLUS的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车内乘员(正碰假人)生存空间依旧保持完整。

“钢筋铁骨”是如何炼成的?

据悉,类似这样的碰撞试验,长安汽车一年进行400场。而逸动PLUS已进行34次这样的破坏性试验,前期试验车单车成本达到100万元。

2012年3月27日,第一代逸动诞生,同年就以52.9分的优异成绩实现“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撞”,扛起中国汽车品牌安全品质的大旗。

2014年,逸动首次公开挑战媲美北美标准的FMVSS208翻滚测试并取得成功。

那么,逸动PLUS 的“钢筋铁骨”是如何炼成?

逸动PLUS采用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铸就安全防护层;关键乘员舱区域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的高强度钢板材料应用水平。这些高强度钢可在各种碰撞场景中形成超高强度闭环结构,全力保护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超高强度的车身,还得益于逸动PLUS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激光焊接钎焊强度优于普通点焊3.6倍,每25mm可承受550-600公斤,抗压能力更强,同时提升车身笼形结构稳定性。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无传统电焊工艺的固有流水槽,使得逸动PLUS风噪更低,油耗更低。而目前,德系等豪华合资品牌亦使用同等技术设备。

当之无愧的“国民家轿”

今年3月,历经8年市场考验的逸动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代车型——逸动PLUS。其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回过头来看价格,说它是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性价比担当毫不为过。

不仅在安全性能方面出众,逸动PLUS在颜值方面同样优秀,由内而外的运动化设计符合当下年轻化趋势。当然,汽车安全是一项综合性的考究,逸动PLUS在主动安全方面过硬,而在被动安全方面同样如此,其搭载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360°环视行车记录仪、ESP/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再次为安全性能加分。

此前,马拉车市还拿到过一台试驾车,通过亲密接触也感受到逸动PLUS非常出色的产品实力,其拥有A+级车身尺寸以及空间,优秀的行驶品质以及机械性能,完全可以媲美合资车型。再加上亲民的售价,亮点配置,逸动PLUS可以说是那些手握10万元预算的用户,必须去重点考虑的车型。

也正是因为出色的产品力,使得逸动PLUS上市首月就斩获10537辆的销量成绩,并成为一季度上市新车中最畅销车型。

马曰:

对于买车而言,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需求。有的关注汽车科技配置;有的注重汽车燃油经济性;还有的更在乎汽车的保值率。但不论需求有何不同,安全始终应该放在第一位,毕竟生命只有一次。所以说,选择一台拥有较高安全性能的汽车至关重要。

而在10万级自主品牌轿车中,一辆既有颜值又有品质,还特别安全的逸动PLUS无疑会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