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电动车销量:特斯拉被比亚迪反超 蔚来ES6首进前三

2020年05月16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Model 3仍是单车冠军

4月车市回暖明显,备注关注的电动车市场表现又如何呢?

交强险数据显示,2020年4月份国内纯电动车售出4.00万辆,同比下滑9.9%,环比微降0.3%,占同期乘用车总量的2.8%。

从数据来看,电动车市场也呈现明显的回暖迹象。环比微降0.3%,这是电动车受季节因素影响的正常现象——季末销量最高,季首不如上一月;与3月份的48.8%相比,4月份跌幅明显收窄。不过,电动车市发展依旧不易,在乘用车总量中占比不到5%。

回归主题,4月份电动车品牌、车型具体表现又如何?

从品牌来看,4月份,比亚迪以5,351辆成绩重新夺回电动车冠军宝座。不过,这却是它众多车型共同的结果,而从单车来看,它销量最好的是e2,仅列车型榜第8位。曾经的电动车销冠元EV,销量也出现持续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EV将于6月份在国内上市,据悉,该车综合续航将达605km、0-100公里加速仅需3.9秒,那么,汉EV上市后能否改变比亚迪当前的状况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特斯拉以4,634辆成绩排名第二位。其中,销售主力Model 3交付4,313辆,Model X和S分别仅售308辆和13辆。国产Model 3销量占特斯拉总量的90%,比重进一步拔高。

与3月份的1.27万辆相比,特斯拉4月份销量环比下跌了63.5%,这是特斯拉季末总量的后遗症,其结果:每个季度的首月都是一个低谷。

聊到这,不经一想,如果不考虑特斯拉,国内电动车4月份相比3月份将出现增长形势。换句话说,特斯拉销量的表现已直接影响着中国整个电动车的销量走势。

排名第三的是传祺,3月份在电动车市场销售3,227辆,同比提升144.4%。其旗下Aion S功不可没,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如今已助传祺稳居前五位。不过相比Aion S,广汽Aion LX却表现得不温不火,4月销量约为Aion S的1/9。

排名第四的是北汽新能源,4月份销售3,227辆,同比下滑22.7%。这是仍旧受疫情影响过大吗?

第五位的是宝骏,4月份销售3,165辆,同比增长113.7%。价格是王道,似乎真不过如此。

造车新势力排名依次是蔚来(第6位,3,165辆)、小鹏(第9位,1,234辆)、威马(第12位,1,047辆)、哪吒(第13位,865辆)。其中,蔚来以一敌三,销量约为后三者的总和。

从车型来看,登顶的依旧是特斯拉Model 3,不过,相比3月份,其4月份销量下滑了63.8%,至于原因,各位读者可详见:Model 3四月销量大跌,真香定律也抵不过这六个基本常识?| 聚闻。

排名第二的是广汽Aion S,4月份售出了3,222辆。官方称其NEDC续航里程达到510km,对于电动车而言,续航很重要。

蔚来ES6今年4月份销售2,886辆,排名第三位。这也是蔚来ES6首次在电动车市场进入前三,之前最好的表现是2020年2月份的第4位。同时,该月2,886辆的销量也是蔚来ES6上市以来的最高记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榜的其它造车新势力小鹏G3(1,234辆)、威马EX5(943辆)、哪吒N01(649辆),三者销量合计2,826辆,尚不及蔚来ES6一款的销量。

奇瑞eQ1、北汽EU系列、宝骏E100销量也均在2,000辆以上,依次排名第4-6位,其优点,价格不贵。

其他电动车销量则均不足2,000辆。

车聚小结

抛开特斯拉,相比3月份,4月份电动车销量整体则环比增长。这一方面说明特斯拉对电动车市场的销量影响越来越重大,它的销量已影响着的国内电动车市场的整体走势;另一方面,国内电动车品牌4月份疫情快速复苏。

未来,国内电动车品牌能够抗衡特斯拉这只巨鳄?读者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