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速轻轻松松上240!保时捷销售带着顾客亲身体验“危险驾驶”

2020年05月17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通常后台经常会有留言问道:这款车到底怎么样?这台车的空间表现如何?等等之类的问题,而大咖也常常会建议车友们亲自去4S店内去体验一番,当然有条件的最好是申请一下试驾体验。毕竟只有自己真正感受过了,才会了解这台车究竟适不适合自己。

在一般的试驾流程中,4S店销售会先带你开上一圈,在这期间他会跟你聊这款车的各种亮点,假设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的,也会给你展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好处;如果是部分标榜性能的产品,销售多少也会来一脚地板油给你体验一番。

正在加载中...

而就在前几天,网上就流传着这么一段视频,视频中是一位保时捷销售带着客户去试驾体验保时捷最新的纯电动车——Taycan,由于Taycan的优势之一就是百公里加速,为向其展示,保时捷销售在一条直路上,将车速提升至近170km/h,视频中销售还自信的说到:“在这段路口,这台车最高能开到240km/h”。

此外,在这段直路上,并非一辆车都没有,而且在前方甚至是一个十字路口,即便车辆来到路口时,车辆仍以90km/h的速度驶入。

其实,纯电动车能瞬间释放出大扭矩,因此提速快基本上是大部分纯电动车型宣传的资本之一,而在试驾中,销售自然也不能把这为数不多的加速性能给一笔带过。但实际上,因试驾员为宣传出现危险驾驶而发生事故的案例,比比皆是。

前段时间,在杭州一辆蔚来ES8追尾别克GL8,原因不是别的,就是因为销售要带客户体验加速性能,在原本限速50公里的路段上开到了90公里,由于当时正在下雨且光线较暗,起步加速时撞到了马路牙子,而后追尾前方车辆。

在去年,销售为了突出宝马的操控性,便带着客户在路口称要完成以100km/h的时速过弯,最后试驾车撞上树,车上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而这个销售则把卖点放在了漂移上,开着哈弗H9带上客户上车就想来个“神龙摆尾”,结果由于SUV的车身重心过高,最终导致车辆侧翻。

除了因展示车辆性能而导致事故的,还有销售为了演示车辆的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这项功能,在某一红绿灯路口,在前车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试驾车径直冲向前车,由于主动刹车系统并未发生作用,最终导致前车乘客颈椎脱位。

大咖点评:

其实在大咖来看,试驾体验实际上并没有必要去过分压榨车辆的性能,毕竟真正买到手后,自己又会有几次将车开到160km/h,又有几次去高速劈弯和漂移呢?相反,如果用正常用车的心态去体验,反而更能给自己带来有价值的参考。另外,在开放道路上试驾自己并不熟悉的车,不论是试驾员还是客户,都不应以满足自己不顾他人的心态去试驾任何一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