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225运了一次口罩后,把所有飞机都给震了

2020年05月17日 12:19: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安-225运输机隶属于乌克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战略运输机。案-225全机身长达84米,翼展更是接近90米,飞机的空重就有175吨。但最大起飞重量更是高达640吨。

2020年,疫情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席卷全球,使得各国的物资都进入告急的状态。但在2020年3月27日,因疫情需要,升级后的安-225出山。该机油箱储备365吨燃料,有13个独立的邮箱,最多可以使用70辆加油车对其进行加油,这样32分钟便可加满整个邮箱,但如果是两到三辆的加油车不慌不忙进行加油,加满则需要36小时!

此外,安-225还可以在空中停留18个小时,飞行超过1.5万公里。其两个双垂尾翼安装在带上反角的水平尾翼两端,所有翼面都后掠,并配备6台涡轮风扇发动机。在安-225面前,什么样的飞机汽车都非常小儿科。

在汽车当中,我们通常将在相同平台上研发出的较为高端型号的汽车称为“大表哥”,而型号较为低端的则称之为“小表弟”。如果“安-225”算是运输飞机当中的“大表哥”的话,那么“安-124鲁斯兰”运输机就可以算得上是他的“小表弟”。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背负“暴风雪”号航天飞机的将是安-124运输机,而不是安-225运输机。安-225运输机在军用运输机的历史当中,相当于是非主流与功能性的存在,安-115运输机也是在安-124运输机的基础之上增加了两台D18T高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罢了。安-225运输机的尾翼实际上也是在安-124运输机的基础上将单垂尾改造成了双垂尾,此外,安-225运输机的机身也在安-124运输机的基础上延长了15米,尾翼也增加了15.1米,最大的起飞重量增加了235吨,但是安-225运输机相较于安-124运输机而言,飞机的基本截面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由此可见,尽管安225的最大起飞重量比安124增大了235吨,但其机身长度仅长了15米,货仓长度仅长了7米(43/36),而且起飞滑跑距离长了1000米(3500/2500),这使得安225相比安124增加的常规运输能力相当有限,而且效率低下。因为增加的7米长货仓仅能很勉强的装下1辆主战坦克,而目前现役最重的主战坦克仅为72吨。这预示若将安225作为常规运输机使用,其相比安124至少将有163吨的运力将被浪费。

对我们国家而言,目前确实比较需要重型战略的运输机,但是体积过大、消费比过低、技术门槛过高的安-225绝对不是我国的首选。这并不是对安-225的批判,而是对其性能的夸赞,因为安-225确实能够承载起更大的货物,从而使得疫情期间的物资能够得到快速的聚合,安-225完全能够满足疫情期间所有货物运输的重任。

因为安-225运输机的体积、容积都比普通的运输机更大,因此,其他飞机在疫情期间可能会“失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