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实力出圈?全新跨界之旅助力哈弗F系持续向上

2020年05月17日 23:10: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年来,消费升级已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常见形态,所谓的消费升级,就是随着中产阶层的数量递增,他们愿意花更多的钱去体验到更新奇的事物以及更高级别的享受。所以在新四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成汽车未来发展趋向的情况下,车企也在不断迎合着这部分消费者的口味。同时,除了消费升级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常见形态外,跨界营销也是当下汽车市场的另一个常见形态。

英特尔公司前CEO安迪·格鲁夫曾经预言,“谁能吸引更多的注意,谁就能成为世纪的主宰”。大家可以看到,近年汽车圈的跨界营销要比以往密集很多,例如Supreme和法拉利联手、上汽大众凌渡与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联合以及沃尔沃赞助的活动赛事等都是大家为人熟知的跨界营销案例。毕竟,笔者认为,对于车企来说,有了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产品硬实力后,通过跨界营销来锻造软实力,不仅可以提升品牌曝光量,更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与营销相符的品牌形象。

而近日,作为一个在2018年8月发布的年轻品牌哈弗F系,通过以直播的形式,在奥运冠军陈一冰、时尚博主高妹及科技大V万能的大熊宗宁化身“F4跨界天团”下,与体育名嘴韩乔生及搜狐体育、科技、时尚核心频道主编一同,上演了一场跨界直播秀。而这一次直播,便是哈弗F系的全新跨界之旅。

这是个消费永不满意的时代,唯有未雨绸缪、持续创新,才能成为市场和消费者的宠儿。 而哈弗 F 系在成立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累计销量已超 23 万辆,并成功占据 12-15 万这一传统合资品牌的优势区间, 2019 年 12 万以上产品销售占比提升 59.9% 。 对哈弗 F 系来说,这不仅收获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同时在品牌理念上,也从 F 3 (Fun 、 Fashion 、 Future) 的 产品理念升级到 F 4 (Fun 、 Fashion 、 Future 、 Friends) 的未来布局。 而 “ F 4 跨界天团 ” 的领衔成员组成,无疑是与哈弗 F 系的 F 4 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F4跨界天团”的领衔成员,奥运冠军陈一冰无论是他曾经辉煌的运动员生涯,还是退役后进入时尚圈的精彩生活,也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F4青年潮智的模样。同时,他通过对于年轻一代生活的理解,用时下最为流行的“后浪”一词诠释了哈弗F系的F4品牌理念。

而在这次直播中,“F4跨界天团”成员通过多场景形式开展趣味测试,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到哈弗F系的产品实力。例如陈一冰在体验哈弗F7x时,并在新车上展示了高难度体操动作,以此凸显哈弗F7x拥有犹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般的极智性能。

另外,时尚博主高妹在打卡潮流圣地798开设“网课”,现场教学初夏潮搭、夏日美妆、拍照修图等潮人必备技能,“携手”社交智能潮品哈弗F5拍摄时尚大片,并通过车载微信对话闺蜜,显示出了哈弗F5的潮流时尚特点。而科技大V万能的大熊宗宁则以开箱评测的形式,通过科技智能角度对哈弗F7的内饰、中控布局、车内空间、座椅舒适度进行评价。

今年沉浸在行业寒冬和疫情影响的中国车市,不少车企都试图采取年轻化、高端化来尝试突破自身发展的瓶颈,这些手段都应该是一个车企健康发展的过程,而不是成为危机来临之时的救命稻草。 早在几年前,SUV市场正发展得如火如荼之际,长城汽车已经在研究数年之后SUV市场的发展趋势,消费群体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而哈弗F系推出的F5、F7以及F7x便是在迎合着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

如今的汽车营销已经从早期的广告投放发展为以年轻人为重点的新兴营销模式。而跨界营销,意思是寻找圈外与自身品牌有共鸣的合作对象,需求1+1大于2的效果,同时辐射到此前品牌很难触及到的领域。而哈弗F系的全新跨界之旅,在产品与营销全方位出圈的基础上,助力哈弗品牌乃至长城汽车的品牌向上征程迈向新台阶。那它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在产品方面,通过与体育、时尚、科技等领域大咖携手进行多场景、多形式的趣味测试,“F4跨界天团秀”正让年轻消费者从方方面面了解到哈弗F系旗下的产品魅力,并将哈弗F系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社交化的产品形象更广泛地深入目标消费者当中。同时,在营销方面,通过这场直播,“F4跨界天团秀”进一步突破了体育、时尚、科技等年轻圈层,在趣味性的直播内容与多领域的F4跨界天团加持下,让哈弗F系年轻潮流、智能先进、动感个性的品牌形象,更为年轻人认知与喜爱。

如何激发出消费者内心真正想要的认同感与满足感,是当下所有汽车营销都亟需考虑的问题。 而从哈弗 F 系这次全新跨界之旅可以看到,它的做法是打造的潮流产品、用年轻人喜欢的营销方式,与目标群体产生共鸣,以此实现品牌想象和销量的双提升。

在过去的4月份,哈弗F系中的哈弗F7以10911辆、同比增长8%、环比增80%的销量成绩,助力哈弗品牌再度蝉联SUV市场冠军宝座。而随着哈弗F系后续更多跨界营销之旅,加上产品自身的硬核实力,那么哈弗F系销量能否更上一层楼,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