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波斯湾一声巨响!大量尸体伤员抬下军舰,白宫紧急开会:准备反击

2020年05月18日 01:4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台湾陈姓网民在此前因在网络留言,称大陆商品极可能带有新冠病毒,被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认定为散布谣言,足以影响公共安宁,依“社会秩序维护法”将其移送法办。但法院审理认为,该留言用意是提醒避免病毒散播,不是故意散布谣言,裁定不罚。对此,有岛内网民讽刺,“当心中有政治时法律就是个屎”。

“中央社”称,陈姓男子3月在“巴哈姆特”(社群网站)用昵称留言,称“防疫关键时刻,你去买有极大可能带有活病毒的对岸商品是想做什么”,新店分局认定此为散布谣言,足以影响公共安宁,因此依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将陈姓男子移送法办。陈姓男子则声称,自己是看新闻报道说,货品可能残留病毒,才发表留言,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要购买大陆直送的货品,尤其是塑料表面的东西。

报道称,台北地方法院参酌各家媒体多有关于“新冠肺炎能在物体表面存活多久”的报道后,认为陈姓男子留言用意仅是提醒,加上现今各方信息众说纷纭,读者未必有判断及查证能力,容易相信自己所信赖媒体提供的信息,无法证明陈姓男子是明知(消息)不实而故意向公众传播。判决书同样称,陈姓男子留言内容不足以影响公共安宁,与构成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的要件不符,因此裁定不罚。

对于这一判决,有岛内网民讽刺,“当心中有政治时法律就是个屎”,他还提醒说,“要得到别人尊敬就先尊敬自己,当执法人把法律当屎时人民就自然把法律当屎”。还有网民表示,陈姓男子的留言符合民进党“反中”政策,至于提醒避免病毒散播或是故意散布谣言,法官由“心证”决定,大多数人心中认定法院是绿色掌权,也就不足为奇了。↓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6日的报道称,随着一声巨响在波斯湾海域传来,伊朗海军‘科纳拉克’号军舰被自己的驱逐舰击沉。伊朗海军于5月10日举行了海上军事演习,在演习过程中,‘贾马兰’号驱逐舰使用反舰导弹对靶标进行打击,但是在靶标附近的‘科纳拉克’号军舰却被意外击中船尾,这次事故导致19名海军士兵牺牲,另有15人受伤。随着大量尸体与伤员被抬下军舰,白宫立刻召开了紧急会议,他们认为伊朗海军的事故很可能不是反舰导弹导致的,而是其部署的水雷造成的,因此白宫认为美军应该做好随时反击的准备。

此次事故发生之后,一些美方军事专家认为,伊朗军舰遭到‘误炸’并非是反舰导弹命中导致的。他们觉得,伊朗海军很可能在这一海域部署了大量的水雷,而他们的军舰没有发现水雷的位置所以才出现了误炸的情况。消息人士称,在这种言论被传播之后,白宫马上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伊朗实施水雷战术的策略。白宫当局觉得,伊朗海军如果部署水雷,那他们这种行为将会威胁到美军军舰的安全,所以五角大楼应该尽早出台方案,准备随时进行反击。

不过,美方军事专家的言论明显罔顾了事实,‘科纳拉克’号军舰被击中的位置位于船尾,军舰在航行过程中,如果前方有水雷,那么应该是船头首先接触水雷并且引发爆炸。而且,伊朗海军此次进行演习的地点,在国际航道附近,往来的商船非常多,因此伊朗当局是不会冒着被指责的风险在这里部署水雷的。对于美国而言,他们之所以放出种种阴谋的论调,只是为了给自己派遣更多军事力量前往中东找借口而已。

分析人士称,‘贾马兰’号驱逐舰是伊朗国产的军舰,按照这艘军舰的吨位来看,它只能算是一艘护卫舰。正常情况下,这艘军舰能够携带4枚反舰导弹和3枚防空导弹。由于这次演习伊朗海军士兵在发射反舰导弹之后完全依靠雷达自动导航,并没有船员进行实时监视,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伊朗海军此次的失误,也是美军施压导致的,对于伊朗军方而言,他们的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所以在演习中出现如此致命的失误,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川普近期在否决了国会的决议之后,开始向伊朗地区增派更多的军事力量。随着美军航母恢复部署能力,美军极有可能向北阿拉伯海地区增派航母战斗群。虽然川普不会下达全面进攻伊朗的命令,但是他还是会摆出进攻的姿态,为自己的竞选增加筹码。可以说川普近期的‘疯狂’举动,都是为接下来的选举准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