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CAP引入新规 将进一步突出主动安全分值权重

2020年05月18日 13:06: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对外宣布,经过内部讨论及与专家的广泛交流,形成了《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征求意见稿,新规程将引入更加符合交通特征的被动安全测试场景,并进一步突出主动安全的分值权重。

在《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当中,相比现行的《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增加了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试验项目、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试验、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DW)、盲区监测系统(BSD)、速度辅助系统(SAS) 审核项目及技术要求,还增加了整车灯光性能试验及评价方法。

在安全碰撞测试方面,《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增加了正面50%重叠移动渐进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及评价方法,替代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及评价方法。同时针对新能源汽车,增加了侧面柱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搭载假人的数量、增加了第二排外侧座椅鞭打试验、第二排儿童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静态评价方法,增加了关于事故紧急呼叫系统加分的技术要求。另外,还修改了对于侧气帘加分的技术要求、乘员保护试验中的电安全评价方法、安全带提醒装置由加分项修改为罚分项。

中汽测评表示,新规程将引入更加符合交通特征的被动安全测试场景,并进一步突出主动安全的分值权重,《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计划将于 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