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心!虚线变道这几种情况下铁定被罚

2020年05月18日 15:16: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所有考过汽车驾驶证的人都知道,实线不能压不能过,虚线可以。但最新研究发现,每年因为闯入虚线而造成的违反交通规则行为的大有人在,很多人都对此产生疑问,为什么虚线变道还是违反交通规则?

我们在学交通规则的时候,道路中有实线存在则意味着汽车不能够跨越或是通过,否则就会被视为违反交通规则。但是在特殊的情况之下,即使是道路上的虚线,也是不能随意跨越的,否则便会罚你300元加2分,一点都没的商量。

那么,有哪些虚线变道是违反交通规则的呢?

首先,在交通拥堵的时候,虚线变道属于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在每天上下班的高峰拥堵十七,很多司机为了能够更快地同行,通常会借用旁边地车道通过,这样的行为相信很多人都做过,虽然没有规定明确说不能虚线变道,但一旦被交通监控拍下,也会收到罚款单。事实上,是允许借道通过的,但是不允许强行变道。在拥堵的时间段中,如果车主想要变道,后面的很多车辆都会因为避让而影响正常行驶。因此,根据交通的法律法规,如果前方遇到拥堵的情况,所有的车辆都应当有序排队,不得从两侧跨越或是横穿。

其次,通过路口时,禁止通过虚线强行变道。即使是在道路通常,车流量很小的情况下,我国的交通法规也是不允许在虚线强行变道的,尤其是在路口或是邻近路口的时候。因为在正常通过路口时变道很有可能导致后方车辆反应不及时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一般而言,发生事故追尾是后方车辆的责任,但是如果遇到前方车辆在路口强行变道的情况从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即都是前车的全责。

再而,汽车在红灯变为绿灯的时候,是禁止起步虚线变道的。因为一般情况之下,路口的车流量都会很大,在等红灯的时候,一般邻近路口都是实现,但是在排队通过的时候难免会排到虚线处,在这时,如果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便为绿灯,虚线也是不允许变道的。有的司机看到旁边的车道通行速度更快便向借虚线变道,殊不知,即使是绿灯的情况下,这样的虚线变道也是违反交通规则的。因为其影响了其他车道的车辆起步,被罚,自然是一点都没的商量。

以上三个例子均属于车辆行驶过程中遇到虚线不可变道的特殊情况,但在大多数正常的情况下,虚线还是允许车辆变道的,但最好还是在观察好其他车道的情况后确保可以变道再进行变道,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也为了其他司机的安全着想。

除此之外,还有其余情况不允许车辆借用虚线变道,想了解详情可以登录全国各大交通局进行相关的查询,从而做到出行更安全。虚线变道避坑指南,你GET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