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加大诚意加码 全新标致2008再进化

2020年05月20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标致是一个在中国很神奇的品牌,它最早进入中国,也在中国辉煌过,也在中国没落过,如今又将再次复兴中国市场。而这次即将上市的全新标致2008就是标致打算复兴中国市场第一个作品,浪漫的法国人还决定把上市日期定在了5月20日,520这头小狮子进化之后人们还会不会爱上它?

进化是为了突破

进化就是突破自我演变的一个过程,法国人的傲慢终究让标致在中国栽了大跟头。明知道自己的产品落后,配置落后依然自信地认为中国人愿意买单。通过206和307时代积攒的口碑被过度消费,以至于人们快要忘记标致这个品牌的存在。为了寻求突破,中法双方再次回到会议桌上谈判,优化管理措施、取消部门双签制度、减少管理层级、本土化自主开发权、自主研发成果向合资产品的导入权等等。而这次全新标致2008就是突破自我之后进化来的首个产物,究竟有着怎样的改变呢?

外观呆萌可爱

标致2008本身定位是一台小型SUV,因此车身尺寸就表明它可以接受大部分人的无压力驾驶,这其中就包括女性司机。自然外表看起来也要让大部分人眼前一亮,前脸最抢眼的就是硕大的进气格栅,采用了标致的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相比硕大的进气格栅,大灯所占用的前脸面积则少很多,圆润大灯造型里面镶嵌着LED灯组,日间行车灯像獠牙一样展露出来。看上去就像是小狮子辛巴,刚刚睁开了眼睛呆萌可爱,但是嘴角的獠牙告诉你我再可爱也是头狮子。

在设计上,法国人向来很有天赋,就是可能我们的审美观点略微不同。好在这次标致2008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双色车顶不失时尚,怎么说也是一台SUV,所以黑色下包围的加入让它看上去更加粗犷。车尾依然采用大家喜爱的熏黑尾灯,以及狮爪造型的灯光设计,夜间点亮之后辨识度极高。

沉浸驾驶就像打游戏

进入车内,我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的设计,当时标致3008的座舱像战斗机驾驶舱,而且十分具有仪式感。如今这台全新2008的驾驶舱我觉得像是那种VR游戏的大型体验设备,简直就像是在玩游戏一样。新车采用了“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设计,方向盘尺寸不大操作十分顺手,采用双幅设计十分有游戏感。后方是一个三维投影显示仪表盘,中间是一块10英寸的大屏幕,按键依旧采用钢琴键似的设计,可以说无论科技感还是仪式感都烘托得十分到位了。

在配置上,全景天窗一直是法系车玩浪漫的标配,中控显示屏所蕴含的功能还是稍微少了一些,毕竟都2020年了,标致的车机系统还是有点慢半拍好在支持Carplay,倒车影像功能很实用,就是全景倒车功能可以忽略不计了,毕竟是靠倒车扫描的。储物空间极其强大,后排略显失望的就是座椅没有中央头枕,没有空调出风口和USB电源。高配车型内饰会采用Alcantara材质的设计以及碳纤维风格纹理的中控饰板,总之从氛围上这台标致2008可是真的很吸引人了。

动力能够满足日常驾驶

在动力方面,全新的标致2008搭载了一台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整体动力配置情况看,市区日常使用足够,但是高速状态下三缸发动机疲软可能会表现出来。另外新车出自CMP最新平台,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车身支撑力足够但是略显生硬。

AM车镜点评

这次的标致2008打算拿出充足的诚意来面对中国消费者,也确实与海外版车型相差不大,诚意十足!作为年轻人来说,这台车的空间表现要比很多轿车强不少,作为家庭用车问题不大。特别是驾驶时的心情,看着仿佛大型游戏般的科幻座舱多少会有些心情愉悦,非常迎合年轻人的消费心理。总之,标致这次确实拿出来了很大的诚意,就是在配置上还是有点落后,但是年轻消费者购买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