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北京8月拟增2万新能源车指标;比亚迪将向福特汽车提供动力电池

2020年06月02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北京8月拟增2万新能源车指标

北京市发布《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拟在今年8月,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无车家庭”配置。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小客车指标配置方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拟对《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进行修订。

优化方案在保持现行调控政策连续稳定的基础上,参考社会各界以往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进行了六个方面的调整:

一是在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普通指标摇号和新能源指标轮候配置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和积分排序的指标配置方式。

二是从设置积分规则和配额分配比例两个方面大幅度优先向“无车家庭”倾斜。

三是2020年下半年拟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指标,全部向“无车家庭”配置。

四是指标配置由现行每两月配置一次,改为每年5月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和12月配置普通指标。

五是不再要求在车辆办理完成转移、注销登记之日起12个月内提交更新指标申请,市民可根据实际需要安排申请更新指标的时间。

六是增加对个人申请更新指标数量的限制,同时放开名下多车的个人向符合条件的近亲属转移登记车辆。(来源:新华网)

点评:优先向无车家庭“放号”是一个不错的改进措施,但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还是僧多粥少。之前有传出北京今年要新增10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以拉动汽车消费,虽然10万的数字确实不切实际,但感觉至少应该来个3、4万意思意思,毕竟北京现在排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有40多万人,那些二线城市都能给2万个牌照,北京好歹要做做表率嘛。

2、比亚迪将向福特汽车提供动力电池

近日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很有可能也将采用比亚迪生产的动力电池。

尽管这一消息目前还未得到官方确认,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不排除福特可能将比亚迪电池的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到除插电式混合动力之外的油电混合以及纯电动汽车上面。据悉,包括福特锐际福特探险者林肯冒险家林肯飞行家在内的多款车型在未来都将推出相应的混合动力版本。(来源:中国能源网)

点评:国内车企很多顾及“脸面”不愿意用比亚迪的电池,但国际品牌应该没这顾虑,对于那些排不上宁德时代产量,又不愿意找二三线电池供应商的品牌来说,比亚迪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3、传小鹏汽车赴美IPO 公关部回应:无此消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小鹏汽车接近向美股市场秘密提交IPO文件,计划融资5亿美金,整体上市计划预计在今年7月到9月,已经聘请摩根大通、高盛等投行,其中,摩根大通为主承销商,而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曾担任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

对此,记者向小鹏汽车公关部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并没有此消息,内部人员并不知道此事。

此前,启信宝数据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公司发生股东变更,阿里巴巴、夏珩、何小鹏等共计27位股东退出公司股东行列。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小鹏汽车此举为搭建VIE架构,为公司日后在海外上市做准备,通过实际控股主体的转移,为中国企业实现海外上市、融资及外国投资者规避国内监管对外资产业准入的限制,提供便利。(来源:新浪汽车)

点评:还赴美IPO?没看到蔚来的结果么?这时候踏踏实实国内上市得了,人那屋才不会让你搁韭菜呢。

4、分析师预计特斯拉二季度交付约70000辆电动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停产近50天的特斯拉弗里蒙特整车组装工厂和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上月已开始恢复正常运营,电动汽车的生产也逐步走上了正轨。

但停产一个多月对特斯拉难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伯恩斯坦的分析师托尼.萨柯纳吉对特斯拉二季度电动汽车的交付量进行了预计。托尼.萨柯纳吉预计特斯拉二季度交付约70000辆电动汽车,也就意味着这一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同比环比均会有下滑。在去年二季度,特斯拉共向消费者交付了9.52万辆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上一季度则是交付了8.84万辆。(来源:TechWeb)

点评:美国那边现在又开始闹暴乱了,不知道特斯拉会不会再次受到影响。今年就别指望美国本土的产销了,索性一次性把国产Model 3的价格降到位,然后好好扶持一下中国市场。

5、北汽拟向神州优车收购21.26%股份 或成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神州租车有限公司公告称,董事会已获大股东神州优车告知,神州优车已于5月3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0,790,855股股份,相当于神州租车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神州租车在公告中称,战略合作协议在性质上不具法律约束力,概不保证将会订立正式协议。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的合作细节和条款仍在磋商当中,且截至本公告日期尚未达成最终条款。

公告还提示,在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订立正式协议并交割前,神州优车持有神州租车的股份可能在神州优车若干贷款人根据相关融资协议条款酌情下进一步被非自愿出售。(来源iDoNews)

点评: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神州被瑞幸带倒了,凭自己应该是无力回天,有人接盘股东们肯定放心了。对北汽来说,旗下几个分时租赁和网约车品牌都做得不温不火,正好可以靠神州来增强一下业务实力。

6、雷诺旗下Alpine或将在未来成为纯电动性能车品牌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雷诺旗下性能车品牌Alpine或将在未来成为纯电动性能车品牌。

雷诺集团表示在未来将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开发,在未来Alpine将有很大的可能性成为一个纯电动性能品牌。Alpine能够在未来使用并展现更多雷诺集团的电气技术,旗下纯电动车型也能够与其他高端品牌车型展开竞争。目前,Alpine品牌的生产工厂无法支持生产电动汽车,所以未来Alpine转换为纯电动品牌后,或将专业生产工厂或将对现有工厂进行一系列升级调整。(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对于所有汽车品牌来说,现在燃油车还走量的支柱品牌保持不变,其他什么子品牌、高端品牌、性能品牌这些小众的都尽早开始电气化转型,用小众车型先试试水、趟趟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