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雷诺转型瘦身 3年内降本20亿欧元

2020年06月03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布旨在提升联盟成员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全新战略之后,雷诺集团近日也提出了具体的转型计划,目标是在三年内减少20亿欧元以上的固定成本。雷诺集团面临的局势、汽车行业遇到的重大挑战以及生态转型的紧迫性,都是推动该公司加速转型的因素。

雷诺近年来盈利能力下降。雷诺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雷诺实现营收555.37亿欧元,同比下降3.3%;净亏损为1.41亿欧元,去年同期为33.02亿欧元,为雷诺近1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因此降本增效成为雷诺转型的”第一刀“。

汽势Auto-First了解,该项目包括以下主要内容:通过加强联盟合作,提高效率和降低工程成本,可节省约8亿欧元;削减车辆设计和开发,减少部件的多样性,提高标准化,以及强化联盟的引领者-伴随者模式,在新的合作模式下,联盟成员生产的车型投资最高将节约40%。

在生产优化方面,将全球生产能力从2019年的400万辆调整为2024年的330万辆; 暂停在摩洛哥和罗马尼亚计划中的产能扩张项目,考虑对俄罗斯市场的产能进行适当调整,对在韩国的机械业务以及在土耳其的齿轮箱进行合理化研究; 在法国,优化生产设施将是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特别是社会合作伙伴以及地方政府进行深入协商的主题。预计生产优化后有望节省约6.5亿欧元。

此外,雷诺也开始了人员精简,以提高支持职能的效率。近日有消息称,雷诺将于未来三年内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5万人,其中法国将裁员近4600人,这个数字相当于雷诺目前员工的10%。雷诺想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优化营销成本,合理化支持职能组织并缩减成本。同时,雷诺还将重新聚焦于集团的核心业务,其中涉及欧洲部分RRG综合分销网络和中国战略。

尽管雷诺乘用车退出了中国,但根据雷诺集团4月发布的全新在华战略,将聚焦于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领域。轻型商用车业务将通过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充分利用金杯品牌资产和雷诺先进技术。电动车业务将通过另外两家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

在具体规划上,华晨雷诺金杯计划实现金杯车型的现代化升级改造,扩大公司产品线,在2023年之前推出5个核心竞争车型。易捷特将基于“Dacia Spring”概念打造Renault City K-ZE(中文对应名称为雷诺e诺)欧洲版,2021年在欧洲上市。江铃集团新能源将引进雷诺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在2022年之前推出4款核心车型,覆盖中国电动车细分市场主要车型的45%。

雷诺董事会主席让·多米尼克·盛纳德表示:“我对雷诺的资产、价值观和公司的管理充满信心,相信我们能够成功实现预期的转型,通过实施该计划让雷诺集团恢复元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