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福特供应电池 比亚迪抢夺电池市场份额

2020年06月03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比亚迪或将成为福特电池供应商。

锐际PHEV将采用比亚迪三元锂电池

近日,外媒报道称比亚迪公司将向长安福特汽车供应电动汽车电池,用以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根据披露的信息上来看,该车型正是最近市场火爆的锐际PHEV车型。该车将搭载基于代号CAF384WQ2P的1.5T三缸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在申报信息上,可以看到该车的动力电池组供应方为西安众迪锂电池。经查,该公司就是比亚迪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对此福特中国方面对中车网表示,目前只是一款车型上面的电池采购合作,并非整个福特的战略性的合作。比亚迪方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但也没有对此否认。如若此计划顺利进行,这意味着比亚迪首次与全球主要制造商达成电池供应协议。

比亚迪副总裁何龙曾公开表示:“几乎你能想到的所有汽车品牌,都在和我们探讨基于刀片电池技术的合作方案。”不过,此次比亚迪供应福特的为三元锂电池,并非刀片电池。

车电分离 抢夺电池市场份额

据悉,比亚迪早在2018年就开始拆分电池业务,并计划在2022年将其独立上市。2019年,宁德时代装机量约为32Gwh,市场占有率51 %,比亚迪装机量则为10.7Gwh,市场占有率约为17%,位居第二。

为拓展业务,抢夺电池市场份额,比亚迪致力寻找更多的汽车制造商伙伴。早在2010年,比亚迪便与德国戴姆勒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生产腾势品牌电动汽车,然而市场反响一般。不过在2019年,比亚迪的电池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与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达成协议,将研发生产丰田品牌的纯电动汽车。

今年3月25日,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达3.45亿元,中外各持股50%。双方将共同开发基于比亚迪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以及其所需的动力电池。

此前,比亚迪还曾被爆出与奥迪洽谈电池供应合作,但至今未能达成一致。目前,奥迪及其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的电池供应伙伴主要为宁德时代和韩国LG化学等。

此次,尽管福特比亚迪之间合作并没有形成巨大的声势,但无疑是值得关注的。按照“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三年内推出超出10款新能源汽车,如果一切顺利,福特或许将比亚迪电池的使用扩展到各种插电混合动力、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上。

汽车分析师钟师表示:“比亚迪已经与长安丰田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借着和福特的合作,未来也将在电池领域有更高的话语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