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预计生产1000万只,这家车企也加入了自产口罩的队伍!

2020年06月03日 19:33: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每月预计生产1000万只,这家车企也加入了自产口罩的队伍!

面对持续蔓延的疫情,各大跨国车企除了面对不同程度的停工潮,也在积极想办法自救。跨界生产医疗物资是当下的主旋律。继通用、福特特斯拉获准生产呼吸机后,和国内比亚迪五菱生产口罩一样,PSA也加入了自产口罩的队伍。

5月29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官方宣布,将从今年8月起在法国米卢斯工厂生产医用外科口罩。据悉,口罩生产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从8月开始,集团在米卢斯工厂安装首条自动化生产线,数十名员工将专职进行口罩生产。同时PSA集团的法国合作伙伴将运营第二条自动化生产线,并将在一年内持续为集团生产口罩;从明年8月开始,第二条生产线移交至集团的米卢斯工厂。届时,所有的口罩生产将全部由集团直接管理。

为了更好的提升效率,从本月起,PSA集团将对从事口罩项目的团队展开专项培训,预计集团在法国的口罩月产量可达1000万只,以满足集团员工的防护需要,并同时为从事抗疫及隔离工作的组织机构提供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爆发以来,PSA临时关闭了在欧洲的15家工厂,涉及法国、西班牙、德国、英国、葡萄牙、波兰、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目前随着欧洲各国慢慢取消对新冠疫情的交通出行限令,PSA也在慢慢恢复生产。

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PSA集团是仅次于大众集团的存在,2019年共售出302万台汽车。受到疫情波及,今年一季度PSA集团整体销量同样出现下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PSA在全球累计售出新车62.7万辆,同比下降29.2%。其中,标致雪铁龙各自同比下降26.2%,28.6%,唯一保持增长的品牌只有DS,其一季度累计销量11.75万辆,同比增长9.9%。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强化财务状况,PSA近期再次增加了30亿欧元贷款,目前PSA共拥有总计60亿欧元的信贷资金。PSA集团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称,贷款提升了集团抵抗疫情风险的能力,接下来集团将着重恢复旗下一系列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在其他车企都在加码投资的中国市场,却一直是PSA的心病。据PSA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PSA在中国市场亏损54亿元,而PSA在全球市场却实现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3.2%。显然中国市场已成为它最大的“拖油瓶”。

叠加新冠疫情的影响,扭转局面显得更为艰难。不过PSA也在积极挽救这一局面。随着在华合资企业神龙汽车三大基地的有序复工复产,PSA集团中国高层的变动,也将为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改变注入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