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北方向传来一个坏消息,美军正秘密运输萨德,这次决不能再忍让

2020年06月04日 0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萨德导弹

近期,东北方向传来一个坏消息,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正在向萨德基地内秘密部署萨德武器,为此有200名美国军人火速出动,但是这次秘密运输萨德被抓了个正着,对于美军再次将魔抓伸向东北方向的行为,明显就是冲着美军的头号对手俄罗斯来的,美国加强在韩国的萨德防御部署,就是意图压制俄罗斯的洲际导弹战略空间,因此这次俄罗斯也绝不再忍让,直接加快了核潜艇的列装速度。

图为美军萨德导弹

美国的头号竞争对手俄罗斯之所以会如此反感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的行为,是因为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是美国整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当前美国和俄罗斯拥有全球至少85%以上的核弹头,核打击能力能够摧毁地球至少10次,而美俄两国拥有如此多的核弹头就是为了确保在核战爆发后,能够进行“互相摧毁”,但是美国想要打破这种局面,因此通过建设整体导弹防御系统来削弱俄罗斯战略核武器的打击能力,而萨德导弹、宙斯盾系统都是这样的武器。

萨德导弹是美军反导系统中用于末端拦截弹道导弹的武器,萨德还有导弹射程远,防护区域大,拦截高度高,摧毁效率高,机动能力强,系统生存性能强等多项优势。首先美军的萨德导弹的拦截射程可以达到300公里,可防御半径能够达到200公里,而爱国者防空导弹的反导射程只有30公里,因此萨德导弹部署到韩国,其作战空域可以完全覆盖韩国的全部领空。

图为美军萨德导弹

其次,萨德导弹的拦截高度最高是180公里,这个高度正好是洲际弹道导弹的末端飞行高度,因此萨德导弹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能够实现在大气层内和大气层外进行全方位拦截的陆基反导系统,提升了美军反导系统的作战空间,另外美军的萨德反导系统每辆车可以携带10枚拦截弹,而且可以在公路机动部署,灵活变化阵地,从发射从装弹到开始拦截,中间过程不超过30分钟。

以上几点优势让萨德导弹成为俄罗斯火箭军的眼中钉,毕竟这款导弹对于俄罗斯战略核打击能力构成了严重危险,一旦美俄爆发核战争,那么美军在大量向俄罗斯发射洲际导弹的时候,俄罗斯的大量核导弹却有被萨德在半路拦截摧毁的可能,因此俄罗斯目前最佳的选择就是大量装备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和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核潜艇,高超音速导弹可以利用突防优势层层突破美军防御,潜射导弹核潜艇则从其它方向对美军发射洲际导弹。

图为俄罗斯弹道导弹核潜艇

目前俄罗斯海军一共装备了11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包括1艘台风级核潜艇,7艘德尔塔级核潜艇和3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这些核潜艇可以渗透到太平洋海域,直接在萨德导弹的背后对美国本土发起二次核打击,也能够通过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利用17马赫的速度,以肉眼看不见的方式迅速打击美国本土,总得来说美国这次加强在韩国的反导部署,势必会对美俄本就紧张的关系火上浇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