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发布Aion LX L3级自动驾驶实测视频 将于7月份正式开放

2020年06月05日 01:13: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广汽新能源发布了一条关于Aion LX L3级自动驾驶的实测视频。从视频来看,在开启自动驾驶功能后,车辆可以在时速0-120km/h内实现全速域的自动驾驶,但车辆的变道功能无法自主完成,仍需驾驶员拨动转向杆才能实现,是否能称之为L3还有待考量。

QQ浏览器截图20200604105352

Aion LX配备了高精地图,在遇到残损的车道线、高速弯道以及恶劣天气时,高精地图可以实现对路况的有效补充,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即使在传感器失效的情况下也可对数据进行补充推算,为自动驾驶的安全性与稳定性提供保障。

744x0_1_autohomecar__ChwFlF7XOPyACR0SAAHYWwm38Lc272

但该视频中也称,由于我国法律规定,在任何情况下驾驶员的双手都不能脱离方向盘,所以车辆将会配有方向盘脱离预警功能,也就是说驾驶员并不能将方向盘的控制权完全交给车辆。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l7XOPyAZ5TAAALDNeFa1UM988

据悉,搭载ADiGO自动驾驶3.0系统的Aion LX已经进行了12万公里的路试,该功能将于今年7月正式开放。此外,在今年6月上市的Aion V也将搭载该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