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后医务工作者换车的心路历程:卖了“甲鱼”,买了这个

2020年06月05日 08:21:06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摩托车》杂志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一位80后摩托车爱好者,不久前刚刚把骑了7年的五羊-本田佳御以5000多元的价格售出,现换为宗申赛科龙2020款RT3睿途,RT3现已过首保,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本人换车的心路历程以及这两周以来我的用车感受,文笔水平有限,还请大家多多见谅。

本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工作虽然不轻松,但每周也会有1~2天休息时间,我经常会利用这1~2天的休息,骑上摩托车到市区或郊区转转,放松放松精神,毕竟常年面对不同患者和患者背后的家庭,我还是需要找个窗口来释放一下压力的。由于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小时候父亲就会把我放在他那辆老摩托车的油箱上,串村过店,相当快乐。(编者批注:时代不同了,现在我们要更加注意安全骑行的重要性。)也是彼时,我对这种会突突突喷白烟的两轮交通工具产生了兴趣,直到参加工作后,这种兴趣终于可以自由地培养起来了。

以前买佳御,是被它低调耐看的外观和超大的座桶空间吸引,要知道,佳御的座桶空间可是可以安置下一个煤气罐儿的!

以上图片来源于群友

2019年以前,我工作的医院在北京的二环内,距离我的住地单程大约10公里,每天上班错峰出行,佳御完全可以满足我的需求。2019年,医院搬迁至四环附近,通勤里程单程增加了14公里,这个距离对佳御和我来说都有点较劲。终于,较劲了半年后,我动了换车的心思。

可能是职业原因,我换车的理念还是比较理性的。对于新车,我的需求是:1.排量大一些。2.驾驶感受舒适一些。3.座桶要能放下我XL号的全盔。4.品质要可靠。5.预算在3万左右。凭着这几点要求,我将备选车型的范围圈定在:光阳赛艇250,阿普利亚SR Max250,三阳JOYMAX Z300和RT3这四款车型。

相信也会有不少读者朋友和我有类似的经历,目前市面上的这四款车型还是比较主流的大踏板车型,价格都相差不多,选哪个才不会后悔呢?我的经验是少看评论。第一,没有一款车是完美的,我们在选车时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能否接受这辆车的不足。第二,没有一个人是完全中立客观的。一款车的某一点不足很可能戳中评论人的痛点,以至于他发出的评论带有偏见。所以,我们需要去多骑多试才能知道哪个是我们需要的车。

赛艇250这款车的占有率很高,因为早期各家在大踏板领域里的产品还少,赛艇250和赛艇300来得早,占了不少“坑位”。如今看来,“两气门”的技术算不上痛,但足以让我有所考量。JOYMAX Z300技术过硬,品质也过得去,但颜值劝退不是开玩笑。SR Max250也是新车型,试驾后给我的感觉是减震硬,不适合我对舒适的需求。RT3,第一次试驾后我就爱上那种“坐在大船”上的感觉了,减震软,车把不抖,整个车的取向好像专门为我这种人设计的。

有了第一次试驾的好印象,我又约了时间去第二次试驾。二次试驾时,我特意看了RT3的座桶和手把下的空间,XL号的SHOEI GT-Air放在座桶里必须要用力压一下才能锁上,这个问题不大,iPhone 8 plus放在手把下面的储物盒里也是严丝合缝,唯独原车的风挡对我来说有点低,骑行时的风会吹到脖子和头,但是车无完车,这个不足我个人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前前后后比对了近半年,经过两次试驾后我就定了RT3。

从劳动节前提车,到今天刚好一个月时间。这一个月是我和RT3相互磨合的时间,小心翼翼地行驶500多公里后我已经能够很好地适应小踏板和大踏板在动力和操控上差异,RT3的动力相比于那3款车来得更稳当一些,起步和加速过程特别顺,没有那种难以驾驭的“蹿”的感觉。现在我已经能骑着RT3在小路上遛弯了,偶尔在车站等老婆下班时还可以给它摆摆姿势。

休息的时候骑着它去河边上和朋友聊天、钓鱼、显摆已经成为我近两周的必修课。

而且这摩托车带来的不仅仅是爱好上的满足,还有日常出行效率的提升——少了堵车,少了寻找停车位的烦恼。

路边停满了小轿车,我也不会担心没地方停车

找个空地就可以和朋友“双排”啦

由于疫情尚未结束,北京的学校还没有全面开学,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啦,时刻准备骑着车送他去上学!每天早上学校门前这条路都会很难走,但我前有“甲鱼”,后有RT3,上学路从此变简单。

期待全面复课、神兽回笼的那天

RT3的灯光实拍,因为长期在市内骑行,还没有很好的机会测试灯光效果,反正目前看来,这套灯光在城市中可以放心使用。

远光效果

近光效果

总的来说,RT3是一款不能错过的车,特别是追求舒适驾驶的摩友,这是一款让你不想开快,只想慢慢享受驾驶的车。而且这车17升的超大油箱还能让我们省不少事,端午节假期我还准备和朋友跑趟小长途,当他的GSX250去加油站的时候,我还可以在外面吸根小烟,吹吹小风,那感觉,一定会让朋友十分羡慕。

至于RT3的长期使用感受,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做帖子和大家分享,码字不易,欢迎朋友们在评论区留下脚印,我们再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