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后再PK,宝马5系,奔驰E级谁更好?

2020年06月05日 13:28: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上个月在仁川永宗岛的宝马驾驶中心推出了5系中期改款车型。除了外观内饰的变化之外,新的5系还通过轻度的混合动力系统提高了燃油效率,并补充了驾驶员辅助系统等先进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E级改款车型也在3月举行了在线公开发布会。尽管由于今年日内瓦车展的突然取消而发布新车,但由于E级在市场的知名度也是一直备受期待。

两款车型都更改了发布时间

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本来是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由于疫情的原因,改成了3月份在线上发布。

宝马5系也类似,在韩国率先发布了中期改款的5系,原定于5月下旬的2020釜山国际车展取消,所以5系中期改款的亮相也更改了时间。

釜山车展取消后,宝马汽车改成在仁川永宗岛驾驶中心举行发布会的计划。这是因为宝马汽车认为韩国市场的重要性比较高,此外韩国的疫情控制也比较好。

轻度混合系统成为发展趋势

宝马5系

宝马5系列提供三个汽油发动机和三个柴油发动机。具体来说,汽油的范围从520i(2.0马力的184马力直列四缸发动机)到540i(具有3.0马力的333马力直列六缸发动机)和2.0L190马力的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从配备340马力的523d到配备3.0L直列6缸发动机的540d。

汽油模型通过增加直接喷射系统压力来提高效率,并且柴油发动机采用两级涡轮增压器技术来确保更好的动力分配。所有型号均标配8速Steptronic变速箱,并添加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以在需要额外功率时立即增加11马力。

此外,中期改款的宝马5系还准备了配备了4.4升V8发动机(可产生530马力的最大扭矩和76.5kg·m的最大扭矩)的高性能M550i型号和PHEV 530e·545e型号。

梅赛德斯·奔驰E级

相对而言,E级仅透露有关动力总成的一些信息。要点是,配备了现有V6发动机的E450被3.0L直列6缸发动机取代。此外,E级还配备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因此总输出功率为362马力。预计E级的所有型号车型,都会增加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与此同时,奔驰E级还发布了高性能模型。配备3.0L直列6缸发动机的梅赛德斯AMG E 53最大输出功率为435马力,最大扭矩为53.0 kg·m。

驾驶辅助系统

新的宝马5系,增加了驾驶员辅助系统。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套件通过主动导航增加了可以支持转向。该系统使用导航信息来指示何时需要提前更改车道,并增加了``自动形成紧急车道""的功能,该功能可将车辆移动到靠近车道的位置,以便在拥挤区域为救护车等提供行驶空间。

此外,还使用了“倒车辅助”功能,以帮助车辆沿同一条线向后移动50m。不过这个功能是已经在宝马3系上有的,这次宝马5系只是例行的升级而已。

新型奔驰E级轿车也具备了各种现代化的驾驶员辅助系统。首先,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可通过警告或在预期前方车辆和行人横穿以及发生事故时触发紧急制动来防止碰撞。

此外,主动距离限制辅助系统可通过识别路标来自动调整速度,而主动距离辅助系统则在驶出时(例如十字路口)自动减速并再次加速,以保持与前方车辆的距离。还包括各种驾驶辅助工具,包括带后方穿越警告的盲点辅助。此外,它即使在狭窄的停车位中也能找到合适的停车位,并配备了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可根据传感器信息帮助停车。

估计用不了多久,中期改款的E级和中期改款的5系就会国产,这辆车依然是中国豪华中大型车市场,最有竞争力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