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买了新能源车的车主们怎么样了?

2020年06月05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众所周知进入了工业时代之后,人类社会的发展速度如同坐上了火箭一般发展迅速,但是其给我们带来的环境污染情况也毋庸置疑。特别是汽车的尾气排放量对环境的污染更是日益严重。幸得现在得益于新能源车的出现,从国家颁布的各项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也可看出国家是铁了心想要推广新能源车,毕竟新能源汽车是有利于保护环境的发展。但是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购买了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后悔莫及呢?那就让小编带你"解密"其中的原因吧!

(1) 充电难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就不像手机如此简单,手机没电的话随时随地可用充电宝持续续电,而新能源汽车就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首先,充电的布局是有限的,充电的电桩并不是走一步就有一个,一般情况下特别是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都是需要排长队等充电,相信大多车主朋友们一想到这个问题就"脑壳疼"了吧,毕竟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啊!

此外,充电的时间不会像燃油汽车加油那样不用几分钟就搞定了,而是动辄几小时。这也大大占用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时间。实在是得不偿失啊!

(2) 低保值率

相信很多车主在买车时都会考虑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汽车的保值率,政府虽然颁布了很多关于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但是它却也远远不及燃油汽车的保值率高。一般情况下一辈子远远不止拥有一辆自己的车,那这时在车友们想要换车的时候将自己的燃油汽车当二手车卖出去远远比新能源汽车二手车卖出去容易,原因有二,首先新能源新车的价格也不算太高,毕竟会有各项优惠政策保驾护航,那为何不直接买新的呢?

其二,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情况以广泛皆知,那为何还要买来受罪呢?因此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就没有燃油汽车这么好运了,很多新能源汽车的掉价程度也已经远远超出了车主们的想象,所以说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远远比燃油汽车的低。

虽然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但是就这两个原因就足以让之前购买了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后悔莫及了,因此不得不说,在目前这种新能源汽车还不是的成熟阶段情况下。

小编还是在此建议各位近期有考虑过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一定得先确保在自己的行驶环境下会有足够便利的充电条件,不然以后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导致新能源汽车不比燃油车省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