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六大公路奇迹",简直是自驾者的天堂,你去过吗?

2020年06月05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国人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汽车成为了大家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甚至自驾游也十分的常见。因此大多车友都旅游都不是像之前那样单纯到目的地走一走,而是会更多的关注路上的风景。俗话说的好:沿途的风景比目的地的风景更值得欣赏。如果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也有自驾游的打算,那不妨让我为你介绍中国的"中国六大公路奇迹",简直是自驾者的天堂!

(1) 港珠澳大桥

相信这座大桥的大名已经妇孺皆知了,这座桥一口气拿下了多项世界之最,简直是桥界的奇迹!是国人的骄傲!它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为49.968公里。港珠澳大桥东起香港国际机场附近的香港口岸人工岛,向西横跨南海伶仃洋水域接珠海和澳门人工岛,止于珠海洪湾立交。港珠澳大桥的建成会对港澳和大陆带来深远的影响,它的建成有利于促进港澳和珠海三地经济社会的一体化,连起了世界最具活力经济区。也难怪大家都会说它是国人的骄傲了!

(2) 杭州湾跨海大桥

它是继上海东海大桥之后的中国第二座跨海大桥,这座桥的景色也是令人称赞不已的,它是中国浙江省境内连接嘉兴市和宁波市的跨海大桥,位于杭州湾海域之上,其北起嘉兴市平湖立交,上跨杭州湾海域,南至宁波市庵东枢纽立交;线路全长36千米,桥梁总长35.7千米,它的地位也很重要,毕竟是浙江省东北部的城市快速路重要构成部分。它还有一个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海中平台。小编还是人不足称赞一下他真的是一个绝佳的旅游休闲观光台,而且这一海中平台还是一个海中交通服务的救援平台。简直是有颜又有十分大的作用!

(3) 干海子特大桥

相信有很多朋友也听过这座桥的大名,毕竟他是世界上最长的钢管桁架梁公路桥。它位于雅泸高速公路四川雅安石棉县境内,全长1811米,桥宽24.5米,共36跨。大桥的主体结构全部采用了钢纤维混凝土,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也属首例。除此之外,它还是四川省里程最长、投资最大并且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的高速公路。这些名衔实在是让人惊叹不已!最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可以抵抗9级地震。就问你这么强大的中国建筑你服不服!

(4) 矮寨特大悬索桥

说到中国最美公路怎么可以少了矮寨特大悬索桥!它西起坡头隧道,上跨德夯大峡谷,东至矮寨三号隧道;线路全长1779米,主桥全长1414米;桥面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是中国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高速通道,位于德夯大峡谷之上,是吉首市西北部公路的构成部分。而且它还采用了独特的主体结构艺术造型,其两侧山头依势而建的索塔、加劲钢桁梁直接与悬崖上的隧道相连,致其与周边秀丽的自然景观非常协调;此外他还被称为世界峡谷跨径最大钢桁梁悬索桥。

(5)云南宜良旧昆宜公路

云南宜良旧昆宜公路号称是全世界弯道最密集的公路。在几公里的山路上,密布着近70道拐,平均几十米就有一个弯道,其密度之大,远超过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弯道最多的川藏线上八宿到邦达路段的"72道拐"。大部分自驾游者们都以征服曲折的山路、弯道,熟练爱车的操控技术,撷取最美的壮阔风景为佳话。看到它的图片,小编不由得感慨原来成天歌颂的山路十八弯真的并不算什么。

(6)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是位于陕西省秦岭终南山的一条隧道,是世界最长的双洞高速公路隧道。其北起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道青岔村、南至商洛市柞水县营盘镇小峪口,线路全长18.02千米。它是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高速公路特长隧道,他是第一座不仅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而且还是自行监理、自行管理的高速公路隧道。最值得一提的是它还能够通过改变不同的灯光和图案,将特长的隧道演化成几个短隧道,借此可以消除驾驶员的焦虑情绪和压抑心理,减少事故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创意还是亚洲首创。

厉害了我的国!

身为国人的我看到这样的公路奇观不由得十分骄傲!当然各位车友们在欣赏壮哉的风景时还是得注意交通规则哦,谨记安全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