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省油王”重出江湖!铃木启悦换标重生,搭载长安蓝鲸引擎

2020年06月05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家用“省油王”重出江湖!铃木启悦换标重生,搭载长安蓝鲸引擎

2018年的时候,铃木宣布彻底退出中国汽车市场,不知不觉,已经过了1年有多了。虽然当时国内车迷一片挽留声,但也无济于事,毕竟车企不可能一直贴钱来卖车。铃木离开后,它打造的那些经典小型车,依然是不少人心中的回忆,因为这些经典的小型车,一直都是很受欢迎的,比如奥拓、雨燕等等,皮实耐用又经典。

曾经的出租车专业户、家用“省油王”重出江湖,你会买吗?

铃木没有了,市场上自然留下遗憾,但铃木最后还是厚道地把商标使用权和部分技术留给长安,而长安这两年也在消化铃木留下来的车型。比如最近,长安改造了的铃木启悦这个车型,据工信部传出的变更信息,这款车将会更换成欧尚的logo,然后以新标志的方式重新上市销售,这对于喜欢铃木车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有些不太熟悉的车友就问了,为什么长安有这种权利呢,因为当时铃木在国内销售的时候,合作伙伴就是长安,而在离开中国市场的时候,把部分的技术和权利留给了长安汽车,因此在这个基础上,长安是可以还原一些铃木经典车型的。因此长安这次打算在铃木启悦的基础上,打造一款新车。

大家知道现在SUV车型最火热,占据了销量的半边天,但是竞争也最激烈,所以长安并不像继续蹚浑水,因此这次选择了启悦这款经典的轿车来生产。在当初国内市场,启悦是非常常见的,它也是作为出租车专业户出现的。

因为启悦这款车非常耐用且省油,因此被很多出租车公司购买,成为了最常见的出租车车型,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选择这款车的也很多,毕竟省油耐用是最实用的特点。特别是在重庆,几乎现在还能看到很多启悦出租车,因为那里是铃木的产地。

从申报图上看,新款的启悦就是更换了一个车标logo,其他的设计和最后一款的启悦是一样的,似乎一点都没有改变,这种几年前的造型,放到现在依旧没有过时,看起来还很时尚。不过尺寸上可能有些吃亏,2650mm的轴距,在紧凑车里没什么优势。但是铃木一直是以做小车出名的,尺寸方面不需要担忧。

这款车使用了长安自己的蓝鲸发动机,动力参数更强,比以前启悦使用的那款强了许多,而且因为尺寸小,启悦自重只有1.1吨,非常的轻便。这种车开起来肯定会非常省油,依旧保持着传统的优势,对于家用来说很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