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们的“福利”来了 行人乱穿马路 将会被罚款

2020年06月05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问老司机一个问题,你最讨厌马路上的什么行为?鬼妹想应该有90%的人,给出的答案里面包括:行人乱穿马路。这个问题对于所有驾车行驶在马路上的人来说,都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有的时候根本看不清这些人是从哪里出来的,突然就窜到马路中间,如果能刹车的话还好,如果不能刹车的话,将会造成一场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尤其是那些不知道在哪里窜到快速路上的人来说,本来车速就很快,要是赶上雨雪雾天,地面湿滑,可能真的控制不住。

你没有撞到他还算是好事,若你撞到了他,你作为“强势”的一方,他秒变弱势群体,无论是谁的错误你都要赔钱。而如果你没有撞到他而是因为刹车撞到了其他的物品,他则悄无声息的走掉,还觉得你开车的技术很烂。所以国内讲那些老司机一定非常痛恨这样的人,可又偏偏拿他们没有办法。

不过从2020年的6月1号开始可不行了。红灯停绿灯行,这个规则不仅是司机师傅们要注意,行人也要遵守。

近日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张罚款单,罚款金额为10元。瞬间吸引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这到底是什么罚款?只有10块钱。从网友上传的处罚决定书上可以看到,他是5月29号上午的9:26分,处罚原因是:行人不按规定横穿马路。而这种行为则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2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75条规定。看没看见?以后要是乱穿马路也会罚款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明确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看见了吧,有明确的法规规定,一旦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也会被处以罚款。之前没有被罚款,是因为交通警察还是以劝导为主,但还是会有很多的行人无视规定,想怎么走就怎么走,而这些行为则阻碍了交通,并且严重危及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其实从2011年的4月11日开始,就有部分地区的交警开始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但毕竟行人和机动车辆是不一样的,所以处罚起来还是存在一定难度。不过对于这一次的罚款,网友们还是非常力挺的,并且认为不应该罚10块,应该罚200,要不然记不住。

现在这个处罚又重新回来了,提醒你,真的是有很多行为要注意,否则的话你会被处以10元、20元或者50元的罚款。

鬼扯:横穿机动车道不走人行过街设施或者人行横道的,都要被处以10元的罚款。对于那些,不让行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的将会被罚款20块钱。要是你进入高速公路,不好意思,50块钱起。怎么样?现在对于行人也罚款了,出门的时候还是遵守交通规则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