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摆地摊的五菱电动车来了,每公里1毛钱可续航300km

2020年06月05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6月5日,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将投入22亿元奋斗津贴,成为全国第一家针对地摊经济进行专项补贴的汽车企业。即日起,五菱将为广大奋斗者打造服务周全的“创业致富工具包”,为用户提供车辆改装方案并给予9折优惠,为集市、夜市地摊主提供夜展灯、电扇等实用的出摊“小神器”。

微信图片_20200605134743.jpg

当然,对于最重要的出行+摆摊工具车辆本身,五菱也进行了针对性研发。新车五菱荣光电动版可以进一步帮助用户拉低出摊成本,每公里出行仅需0.1元,NEDC续航里程达到300km。

image003.jpg

五菱荣光电动版设计上与燃油版区别不大,一副憨厚、老实的质朴造型,并且没有因电动化而加入过多装饰和点缀。新车采用TUD(TOTAL-USED DESIGN)设计理念,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高强度钢占整车车架的比例超48%,载重最大可达1000kg。

image001.jpg

尺寸上,五菱荣光电动版的长宽高为4490/1615/1915mm,轴距3050mm,承载空间达到5.1m³,有效装载空间达到5100L,散货装得多,大件放得下。此外,新车

尾门门槛离地高度仅为530mm,客户装卸货物上下车轻松方便。

image009.jpg

五菱荣光电动版的内饰以实用为主,传统的三幅式方向盘配合一块液晶+机械组合式仪表,换挡方式使用了较为流行的旋钮式结构。新车座椅采用织物材料,具备良好的透气通风效果。配置方面,五菱荣光电动版标配EPS、电动车窗、和双蒸空调,此外还有主驾安全气囊,使用更舒心,安全更放心。

image005.jpg

动力上,五菱荣光电动版采用41.6kWh高能量磷酸铁锂电池,NEDC工况续航里程高达300km。支持直流快充,快充情况下,电池剩余电量(SOC)从20%—100%,仅需2小时;交流充电功率达到6.6KW,慢充约7h充满;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随车附赠2kW充电枪,家用插座即可充电,支持最高6.6kW充电桩充电,7个小时即可充满,而同级别竞品车型只有3.3KW。

image007.jpg

image014.jpg

五菱荣光电动版的用车、养车成本远低于燃油车。按照五菱官方的数据来看,如果每年按300天计算,电费按在家充电一度电0.7元计算,载货续航按照200km计算,使用荣光电动车平均每公里0.1元,而使用燃油车每公里成本大概0.6元;假设按每天行驶50公里计算,五菱荣光电动车年使用成本为1500元,仅是汽油版车型的六分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