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全球首个5G车载移动网络,华人运通高合HiPhi 1上市在即!

2020年06月05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如果你是一名资深的智能汽车发烧友,那么对华人运通和它的HiPhi 1一定不会陌生。这个创立不到3年的全新汽车品牌,自诞生之初,就将发力点锁定在了移动智能出行领域。而在5月13日,华人运通又落地了一项重要技术。其宣布与中国电信联合发布全球首个5G车载移动网络服务,此举也意味着高合HiPhi 1将成为全球首个5G智能汽车。

但对于5G时代、万物互联这些十分高大上的字眼,或许很多人心中仍存在许多疑问,究竟什么是5G时代,而它又能给自动驾驶技术带来什么?至于高合HiPhi 1又能诠释一个怎样的智能体验呢?带着这些疑问,请听笔者慢慢解答。

落地首个5G移动网络

5月13日,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宣布与中国电信联合发布全球首个5G车载移动网络服务,正式开启5G在智能汽车领域商业化应用的新时代。此举意味着高合HiPhi 1将成为全球首个5G智能汽车,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慧出行体验。

此外,在以“使能新基建,释放新动能”为主题的发布会上,汽车行业唯一代表,华人运通与华为、旷视等其它行业代表一起受邀进行了在线云签约。双方将携手,在智能汽车、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方向展开5G前瞻技术研究和技术落地。

其实,华人运通近两年一直在智能出行领域有所进展。早在2018年,华人运通就发布了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企业发展战略,可以说是极具战略前瞻性的。

随后在2019年,华人运通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江苏盐城宣布, 全球首条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化城市道路——“智路”示范项目通试运行。这是华人运通“三智”战略中“智捷交通”首个落地项目。

这意味着,从公司成立之初,华人运通就以“改变人类未来出行”作为企业愿景,可以看得出来华人运通不仅仅只是造一辆好车那么单纯,更是着眼未来智慧出行市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5G车载移动网络服务的落地,这些前瞻性技术都将在华人运通首款量产车高合HiPhi 1上呈现。

高合HiPhi 1有多智能?

自动驾驶的普及离不开车联网的升级,而随着物联网、大数据、5G等技术的发展,道路交通必将迎来新的时代。我们可以大胆设想一下,当未来车路协同发展到一定程度,一辆高度智能化的自动驾驶汽车接到了客人或主人的出行需求,整个过程中汽车都将按照已经计算好的路途前行,大数据会帮助汽车躲避障碍、避开拥堵路段,这将会给人们带来近乎完美的出行体验。

但同时,一些现实问题也让自动驾驶的探索碰到了行业瓶颈。比如现有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原理都是基于传感器的堆叠,基于部署在车身四周的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甚至激光雷达,不停的从车辆周边驾驶环境中取信号后再给出反馈,但这样的操作原理很难做到与道路上的其它汽车做时时沟通。对此,高合HiPhi 1给出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关于高合HiPhi 1,不少经常关注国内汽车资讯的人都不陌生,这是华人运通公司基于领先的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5G通信能力及云端大数据处理能力,研发的智能汽车。

我们来看一下高合HiPhi 1如何诠释“智能”这个两字的:首先,高合HiPhi 1全车部署超过500个传感器,首次标配5G+V2X通信网络,实现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车与网络、车与人高速互联互通。这使得高合HiPhi 1在已经实现的双冗余L3自动驾驶的基础上,仍可基于V2X车路协同能力迈向更高阶自动驾驶。

简单来说就是,高合HiPhi 1具备了一定的思考能力,应对更为复杂的路况时,更能得心应手。此外,高合HiPhi 1通过OTA,尤其是FOTA(固件空中升级),得以实现远程数据标定和续航里程管理等智能系统的个性化升级,从而使人、车、环境更加匹配,最终进化为“千人千乘”专属智能座驾。

正如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所说,“真正的智能汽车要能够成为城市的节点,连接更广阔的世界;真正的智能汽车可以提供开放的平台,创造更丰富的场景;真正的智能汽车还可以持续的学习,进化成更高阶的智慧。像高合HiPhi 1这样具备这三个特点的车才能够超出单纯交通工具的范畴,成为智能汽车新品。”

当然,高合HiPhi 1,只是华人运通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愿景的一个开端,汽车也只是华人运通出行技术应用的一个载体。至于5G技术究竟能为移动出行领域带来多大的改变,对此,我们还需时间为此做出解答。另据消息称,高合HiPhi 1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正式上市,届时,我们或许才能看到高合HiPhi 1真正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