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强调生产企业是新能源汽车安全第一责任人

2020年06月07日 17:0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工信部强调生产企业是新能源汽车安全第一责任人;一汽夏利重组提案未获职工代表大会通过;阿斯顿马丁启动裁员计划;日本、英国汽车销售出现大幅度下滑;福田出售安凯福田曙光车桥厂股权;详细内容请识别图片下方小程序码。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6月4日,工信部再次对外强调,安全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命门,生产企业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6月4日,据媒体报道,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宁波小灵狗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灵狗出行)完成6.877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鄞城集团、杭州普兆等。

6月2日,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出现工商变更,新增股东NIO Power Express Limited,公司注册资本从原来的1100万元上升至38.509975亿元人民币。

6月3日,一汽夏利召开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据相关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会议中的员工劳动关系转移接续方案并未能通过表决。这意味着夏利的重组再度受挫。

国际版块

6月4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对外表示,2020年5月,英国新车注册数量与去年5月相比下降了89.0%,仅为20247辆。受疫情影响,英国汽车销售正在承受巨大压力。

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周四表示,计划裁员500人以降低成本。该公司表示,裁员反映出低于原计划的产量, 未来几天将启动员工咨询程序。

6月4日,日本汽车进口协会表示,5月外国厂商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46.4%,为12522辆。继4月减少36.9%后连续两月创下1988年开始现行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

6月5日,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将提拨保时捷品牌CEO奥利弗·布卢姆(Oliver Blume)为大众品牌CEO,旨在解决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和第一款纯电动车型ID.3的生产问题。

商用车版块

6月5日,金龙汽车发布2020年5月份产销数据快报,5月份客车销量为3182辆,同比下降28.78%;1-5月份,客车累计销量为16264辆,同比下降17.4%。

6月4日,中通客车发布5月产销快报。2020年1-5月中通客车累计产量为4482辆,同比下降9.89%;累计销量为4439辆,同比下降10.54%。

6月4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安徽安凯福田曙光有限公司30%股权,挂牌价格为3645.24万元,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安凯车桥股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