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金流承压,捷豹路虎急获50亿贷款深耕中国市场

2020年06月08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捷豹路虎6月5日从中国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五家银行获得总额为50亿元的三年期循环信用贷款。据悉这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开启的首次贷款。

捷豹路虎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财务官于钧瑞对此表示:“汽车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且对资金要求极高的行业,现金是产业链的血液。在疫情之下,如何保证现金流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据悉,捷豹路虎此前在中国从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融资,此次融资一方面有助于企业的日常运营,同时也为捷豹路虎中国未来的研发以及长远投入储备资金。

不过目前多方面不利因素导致捷豹路虎的现金流面临进一步的挑战。

惠普分析机构(Fitch)预计,捷豹路虎2020年年度销售额或将下滑15%~20%。今年5月,捷豹路虎向英国政府申请超过10亿英镑的国家担保贷款,并寻求税收减免、研究拨款和其他补贴。4月,捷豹路虎宣布临时解聘2万名员工,约占公司全球员工总数的一半。此外,捷豹路虎管理层也已同步降薪10%~30%。

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0~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提高了4.5倍,达到14.64万辆,占该品牌全球销量的24%。过去两个月,这一占比提升至约50%。

不仅如此,面对突发的疫情因素,捷豹路虎在中国迅速启动一系列应对机制,协同经销商伙伴一道,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据了解,捷豹路虎在华的产能至目前已经完全恢复,5月市场批售量同比增长38.3%,环比增长24.2%。

捷豹路虎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财务官于钧瑞

在谈到后疫情时代诸多不确定因素时,于钧瑞认为,“捷豹路虎将继续深耕中国,将中国市场打造成为捷豹路虎全方位的全球基地,集合创新研发、采购、生产、产品、品牌、体验与人才培养于一体。我们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成长,共创未来。”

随着此次捷豹路虎与中国银团的合作,将助力捷豹路虎进一步赋能在华的体系力、强化新产品导入和技术创新。秉承“立足中国、发展共赢”的战略愿景,捷豹路虎将把中国打造成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和全方位的创新中心,不断地为中国车主带来更加卓越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