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发布生命体征监测技术,众车企加码儿童安全

2020年06月08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国内首推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的长城,成为投入儿童安全技术的又一家车企。

持续循环监测提升精度

6月8日,长城汽车举办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线上发布会”,推出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成为国内领先实现生命体征监测的汽车企业,成为全球范围内投入儿童安全技术又一家车企。

长城所推出的此项生命体征监测技术使用精度、性能较高毫米波雷达,即便在车辆停驶、锁闭的状态下,也能有效地剔除车内静止物体的干扰,实时监测车内的生命体征。

当车辆熄火后,所有车门均关闭、车锁上锁时,毫米波雷达会进入正常监测状态,开始对车内生命体征进行监测,默认工作期间内进行多次循环监测,计时截止且无生命体征则退出正常监测模式。计时期间若监测到生命体征,则会在30s内进行报警提示,同时持续循环监测,保证车内遗留生命体征的监测精度。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儿童被困车内导致窒息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高温天更对留在车内儿童增加危险性,据测试,酷暑时节当外界温度达到35°C时,阳光照射15分钟后,封闭车厢内的温度将升至65°C左右。高温环境中,被困车内的儿童会急速引发“热射病”,危及生命安全。

据悉,该项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将率先在2021款WEY VV6车型上搭载。

车企纷纷投入儿童安全

在全球范围内,已有企业开始采用各类技术,检测车企儿童安全状况。近段时间,美国科学家发明一种传感器,当孩子或宠物被遗弃在汽车内时,会检测并发出警报。该设备使用雷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车辆中仅检测到动物或儿童时触发警报。

这一被安装在车顶和中央后视镜附近的传感器,以较低的安全频率发射信号,当信号反射并回收后系统会分析,显示人和物体的尺寸、形状、位置和移动,并能够完全识别汽车的环境,甚至连小孩被毯子或汽车座椅覆盖,都能被检测出来,从而通知驾驶员注意。

日产与通用汽车,则是通过后门警报系统来提醒驾驶者,车内是否有儿童滞留。采用该技术后,后门会记录驾驶者在出发前是否曾打开过后门,并且在到达后也没有打开过。如果未打开,系统通过仪表盘来提示驾驶者,倘若驾驶者不予理睬,系统会继续在喇叭上发出声音。

在保障儿童安全方面,自主品牌中除长城外,上汽亦有所投入。6月12日,荣威亮相自主汽车品牌的首款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荣威RX3,该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两侧增加了侧向支撑,适用范围更广,3岁以上儿童同样可用。此前,大众途安L,沃尔沃XC90等合资车型,亦突出了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