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毫米波雷达只能用于驾驶辅助?看长城如何玩转“黑科技”

2020年06月08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夏天来了,每次坐上共享单车的座椅都强忍着烫臀的痛感,屁股痛可以忍,但看到这些新闻,漫哥表示心痛难忍。

据大数据统计,近20年来美国已有800名儿童死于车内高温窒息;记得新闻曾报道过因父母喝喜酒,3岁幼儿在自家车内被发现时已经死亡;湖北6岁男童被锁车内十分钟窒息而丧生……

发生这样的悲剧,除了父母的粗心,车辆的安全配置也至关重要。近日长城汽车就发布了一项“黑科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国内领先实现生命体征监测的汽车。

黑科技,什么原理?

生命体征监测技术,作为长城最新车内安全监控技术,使用高精度、高性能毫米波雷达,即便在车辆停驶、锁闭的状态下,也能有效地剔除车内静止物体的干扰,实时监测车内的生命体征。这一突破性成果的取得,为车内乘员带来了可靠的安全保障,刷新了车内生命安全的标准,为汽车行业树立典范。

简单说就是车内加装毫米波雷达,能够在熄火和锁车状态下排除静物干扰,多频次多阶段多循环地对车内进行雷达扫描,如果检测出车内有生命体征,可以发出安全警报给车主。

安全在哪里?

敢称为“黑科技”,当然不只是解决车内被困小孩这一项功能了:

生命安全:可对司机、乘客和行人进行智能安全预警和监测;财产安全:可对车辆进行防盗窃和防碰撞安全预警;信息安全,可对个人隐私及车载数据进行全方位保护;环境安全:可对车载环境、材料标准以及基于5G的车与万物互联,进行监测和安全使用。

这么牛,哪里能买到?

据悉即将上市的2021款WEY VV6是搭载“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的首款车型,期待一试。

作为加持智能安全系统的经典力作,不仅为用户提供细分市场最高标准的安全防护,更树立中高端豪华SUV的智能安全行业标杆。不知道兄弟你是否记得?WEY品牌也是国内第一批搭载疲劳驾驶检测功能和AI智能面部识别的品牌。

不管是哪个车企,只要愿意把研发经费和精力放在安全上都是良心的车企,因为他们是真真正正为消费者考虑的。对消费者而言,相比动力、操控、外观,他们更看重的是安全。期待这样的车企越来越多 !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上车吧小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