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赴腾讯交流 共商汽车流通数字化营销升级

2020年06月08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百家车说

受疫情影响,汽车产销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后疫情时代,如何通过智慧化的技术手段加快汽车流通,为产业升级带来正向助力?

6月4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赴腾讯公司交流,双方以“数字化营销助力经销商智慧化升级”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等共同出席交流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购车用户对于线上服务产生了较大的需求,在功能上希望汽车联网化发展,实现更多智能服务体验;在购车时希望从线上完成了解车型、预约试驾、维修养护等客服流程,减少沟通、时间成本,这对车企、经销商的数字化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销商一直面临着获客困难、服务模式单一、成交效率低、客户售后服务运营困难等难题,亟需通过数字化营销方式找到目标用户,并建立与用户的线上连接触点,实现汽车全生命周期的客户运营服务。

在本次交流会中,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表示,随着智能化加强,车从离线模式逐渐转向联网。车企与用户的触点发生变化。腾讯的C端触点优势,可以将用户购车全流程数据通路打通,和用户建立更强连接。谈到4S店的智慧化升级,钟学丹认为,销售后的服务和卖车同样重要。服务体系如何做到更透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感知非常重要;其次,需重点关注如何帮助用户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营销-运营-维护。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表示,传统的经销商盈利模式,在于卖车的“进销差价”,而随着销售信息逐渐透明,利润微薄,盈利模式逐渐向长期客户运营如金融、保险、服务费费用转变。同时,4S店很难获得车辆的用户数据,这些需求使得经销商亟需向线上化、智慧化营销转型,帮助经销商更高质量地获取目标用户,并利用数字化工具,提升客户进店满意度和服务效率,从而高效促成交易,提升4S店的运营管理体系。

2018年,腾讯就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推动优化终端客户体验,助力经销商建立智慧4S店,全面提升汽车流通行业智慧化水平。在过去的两年,腾讯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合作愈加紧密,探索建设智慧4S店,并频频交流数字化营销助力经销商发展的实际落地方向。

沈进军也多次在腾行智库谈到汽车流通环节的进化方向,在疫情期间,沈进军提出这次汽车产业恢复的一大关键点,在于“置换需求”上。同时,汽车市场存量需求尚未完全挖掘,盘活存量去拉动增量,可以保证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

此次双方再度交流合作,愈加深入地探讨了后疫情时代,传统汽车经销商与互联网企业紧密协作,优势互补,为解决经销商的实际痛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向。今后,双方将共同推动汽车流通领域的数字化升级,让汽车流通环节焕发更多新的活力,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购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