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2020年Euro NCAP 新版规则

2020年06月09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世界汽车
正在加载中...

每隔两年,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都会更新并加严其测试规程。2020年,Euro NCAP推出了一些新的测试项目,以解决乘员保护方面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同时推广最新的先进驾驶员辅助技术。

众多调整中,一项关键变化是新增移动障碍物对移动汽车正面碰撞试验,用以取代过去23年Euro NCAP使用的中等偏置可变形壁障(ODB)。这项新增碰撞测试不仅能评估车内乘员的保护程度,同时也能评估汽车前端结构如何导致对方车辆的乘员受伤。移动渐变式可变形壁障(MPDB),评估车辆相容性的独特方式,以及首次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THOR”碰撞测试假人是这次改版的重要创新。

侧面碰撞造成乘员死亡或重伤的几率仅次于正面碰撞。安全规程的最新更新调整了近端壁障测试速度和质量,增加测试的严苛程度。更重要的是,Euro NCAP将首次评估远端碰撞保护,重点关注驾驶员保护和驾驶员与前排乘客之间潜在的相互碰撞风险。通过这项测试,可以充分验证被动安全新策略(如中央安全气囊)所提供的保护是否全面。

Euro NCAP还测试了最新一代的碰撞预警和驾驶员辅助系统。针对汽车和弱势道路使用者加入了新型测试场景来评估AEB技术,包括倒车和十字路口转弯。此外,作为安全辅助评估的一部分,还需要评估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该系统旨在检测驾驶员疲劳程度和注意力分散现象。

提高汽车的安全性不仅限于增加安全气囊或改善驾驶员辅助系统。碰撞后的安全同样对于事故中乘员存活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Euro NCAP与国际消防救援服务协会CTIF合作,制定了新的评级规则,以促进碰撞后安全技术完善。如果救援信息十分准确且容易获得,制造商就能获得褒奖。Euro NCAP还会对救援容易程度、电动门把手可靠性等进行评估,并对车辆的E-Call(事故紧急呼叫系统)功能进行确认。

以上这些变化是Euro NCAP 2020年新规程的主要部分。即使是一些微小的变化,都意义重大。因此,消费者将最新结果与往年的评级进行比较时,一定要谨慎比较。但与往年保持不变的是,能获得最高“五星”评级的仍然是那些在碰撞保护、碰撞后和碰撞避免方面表现出色的车辆,这同样也是汽车购买者所看重的。

世界范围内的疫情对测试行业来说并非易事,Euro NCAP测试在过去几个月内暂时搁置。今夏过后,Euro NCAP将陆续发布关注最新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