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迪斯连任面临困境 谁会成为新的大众CEO?

2020年06月09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5年穆伦接替因"排放门"离职的原大众汽车CEO,成为大众汽车的新掌门人。临危受命的它带领大众汽车度过了"排放门"最糟糕的时光,但这并没有获得大众集团内部的肯定,穆伦在2018年卸任大众汽车CEO一职,后由赫伯特·迪斯(简称迪斯)接手。

宝马高管再到现任大众汽车CEO,迪斯一直以来以"效率专家"和"成本杀手"著称。如今摆在他面前的是,任期表现受到保时捷与皮耶希两大家族的不满,致使申请连任被拒。

重磅车型接连跳票,是压倒大象的最后一根稻草?

迪斯任职大众CEO后推行电气化改革,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电气化改革对大众汽车十分有利,但由于负面新闻过多,导致推行电气化严重受阻。

比如,随着MEB电动平台的应用,本能让大众集团重新看到希望,但事与愿违,在MEB平台基础上量产的首款车型大众ID.3在临近推出时发生软件问题,致使车型无法如约登陆市场。

同时,和大众ID.3的缺席相同,大众的核心车型,第八代高尔夫迟迟无法上市也是同理。原因无外,高尔夫对大众汽车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从长远的战略角度出发,大众不允许第八代高尔夫上市发生任何问题。

在短时间内对大众汽车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大众ID.3和第八代高尔夫上市接连发生意外,让大众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谁是可能接任者?

奥利弗·布卢姆为现任保时捷CEO,同时担任大众汽车的生产总监,也是保时捷首款电动跑车Taycan的推动者。根据外媒报道,他即将调任大众品牌负责人、并主导大众ID.3等核心产品的生产。这意味着,新一轮的高管换血或将在不久的将来被对外公开,也意味着他可能成为下一任大众汽车CEO的接棒者。

写在最后:

从目前大众汽车推动电气化转型的结果来看,确实存在诸多问题,迪斯面临着股东不信任的压力,未来连任大众CEO的机会比较低。

如果迪斯连任失败,接替他的最佳人选很可能是拥有电动汽车研发经验,并具备企业管理能力的现任保时捷CEO奥利弗·布卢姆。

当然,对于大众这样的巨头来说,牵一发而动全身,迪斯在大众的未来,接下来那份可能的高管换血公布,会告诉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