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难了!一季度亏损近1亿,海马又要卖房145套!

2020年06月09日 11:18:04
分享到:

大概是尝到了卖房的甜头,在今年第一季度亏损9919万后,海马汽车又开始来卖房了,这次是145套!

众所周知,近几年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事实上车企的日子并不好过,尤其是像海马汽车这样的品牌,更是如履薄冰,随时随地都存在着退市的风险。这不由于海马2017、2018年连续亏损,在2019年公司被实行“退市风险”处理,从海马变更为*ST海马。可能你还不知道,一旦企业被带上了*ST的标签,那基本快废了!

然而神奇的是,最后海马汽车居然扭亏为盈了,不过它并不是通过卖车,而是用卖房化解了自己的退市危机,仅去年就出售了旗下401套房产,为此有消费者调侃说:“不到最后,你都不知道自己手里有多少套房”。也正是因为这个“奇招”,2019年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了8519.6万元,避免了三年连亏。

不过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到了2020年海马汽车的问题再度暴露了出来,第一季度的销量仅有1222辆,其亏损更是高达近1亿元,那该怎么办呢?只能再次选择卖房求生了,就在6月3日,*ST海马发布公告对外出售位于海口的145套房产。这个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人士的关注与讨论。

作为中国最早几批实现汽车领域中外合资的自主品牌,曾经海马汽车靠着马自达的关系迅速走红,在中国市场早早占据了一席之地,当时的福美来甚至能与别克凯越一较高低呢!可是随着它与马自达的分道扬镳,它的优势也在被慢慢消耗,直到2017年它彻底开始走下坡路了,一年不如一年......

不得已,居然沦为靠卖房勉强度日了。其实海马作为一家老牌自主车企,本来造车才是它应走之路,可是由于产品口碑的丧失以及售网点的崩溃,海马旗下的车根本就卖不动,而真正压垮它的还是海马8S的一蹶不振,本来以为推出一款新车还能挽救下,可没想到消费者根本就不买账,看来卖车对于海马来说真的太难了!

当然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目前海马汽车最主要的问题是没有常年畅销的车型,海马8S海马S5、福美来F5都明显不够格了!虽说其宣布在2025年全面淘汰燃油车,但让人尴尬的是它在新能源方面并没有突破,再加上近年来补贴不断退坡,看来海马汽车押宝新能源的“企图”很有可能也要落空了!

最后虽说目前海马汽车还能靠卖房撑着,但是这绝非良药妙招,一旦有朝一日无房可卖了,那海马该怎么办呢?卖工厂亦或者卖资质?如果真的到了这种地步,那恐怕海马汽车离倒下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