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雅阁可靠性调查,它的真实故障多不多?

2020年06月09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认知中,日系车是质量可靠的代名词。这个结论并不能以某一方面直接下结论,因为,这关于日系车企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并且与日系车一直以来经过的市场考验均有关系。

于是,我们今天的话题是,目前在中国市场中受关注度颇高的日系中级车本田雅阁,它的可靠性表现如何?

(文中数据引自车质网公开数据)

车辆使用可靠性剖析

从车质网故障数据来看,2018款本田雅阁的故障为740例。其中,车身附件与电器为284例。

此类真假故障剖析:

在284例数据中,主要以四项为主:动力消失、转向卡滞、中控台异响为主。

动力消失:这与此前的发动机空气流量设计相关,广汽本田给出了更换部件的解决方案,能够比较妥善的进行解决。

转向卡滞据消费者反映,可以在4S店免费更换转向机助力系统。

中控台异响,涉及多方因素。比如,车辆制造工艺、后期使用强度与车辆是否经常行驶颠簸路面等均有关系。所以此类故障需要辨别具体异响位置后再进行修复处理。

发动机类共有250例,故障原因为多为橡胶密封套老化,在4S店内更换全新的橡胶密封套基本能解决发动机漏油的故障。

变速箱类共有49例,经过调查,属于橡胶密封件老化所造成,在更换全新密封胶圈后,漏油现象可以解决。

写在最后:

自全新一代本田雅阁上市以来,月销量平均在1.5万辆以上,且多次拿下了中级车销量冠军。从目前的公开数据来看,它在高销量之下依然保持了靠谱的产品可靠性,延续着本田的口碑,且广汽本田针对于目前的反馈都给出了比较不错的解决方案。

这一话题,我们还会在时间周期进一步拉长之后,继续跟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