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里程焦虑还是充电站不够多

2020年06月09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为了振兴刺激疫后的汽车市场,国内各个地区都出了相关购车补贴措施,各家车企也纷纷响应号召,降价的降价,优惠的优惠,而目前国外部分地区疫情逐渐平稳,也开始刺激汽车消费了。

日前,外媒报道,德国政府公布了价值1300亿欧元的经济促进计划,其中包括每辆电动车购车补贴6000欧元,支持电动车基础建设,以及增值税从19%下调到16%等。

新的电动汽车激励措施将德国现有的电动汽车补贴(约4万欧元)翻了一番,而燃油车一块糖都没分到不说,德国还将对更耗油的SUV征收更高的税。

嗯,简单点就是:“燃油车大排量的给我收高税,电动车往死里便宜,你买不买吧!”

除了购车补贴,德国还要求其国内每个加油站都安装充电桩,保证电动车能在全德国范围内充电,以此来缓解电动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并刺激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不就里程焦虑么,充电站给你配好,你买不买吧~”

其实在2019年,德国对于电动车充电站的建设就有了目标,德国表示到2030年,国内将建立100万座充电站,而目前德国的加油站约有1.5万个,想要电充汽车全民普及,至少需要建设70000个充电站和7000个快充站。所以,就是车可以先买着,充电站早晚会建完。

不止德国,法国刺激经济也拿出了80亿欧元,这80亿欧元里,包括了正在计划的雷诺50亿欧元贷款,同时设定目标,到2025年法国将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并表示希望利用这一机会“使法国成为欧洲清洁车辆的最大生产国”。

看来,大家对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都有着雄心壮志,未来可期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